当前位置:

两会期间湖南电网最大可调电力2400万千瓦 供应充足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李连丰 编辑:刘娜 2020-05-23 17: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在220千伏曹家坪变电站,工作人员在用红外测温仪测量设备温度。

2~.jpg

电网工作人员在巡检变电站。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李连丰)“预计两会期间,电网最大负荷2200万千瓦,同比增长11.77%。”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副总工程师王正纲向记者介绍,通过合理安排,科学调度,湖南电网最大可调电力2400万千瓦,电力供应充足,能可靠保证两会期间电力需求。

近期,湖南电网合理安排火电方式,两会期间火电最大可调容量达1235万千瓦;祁韶送湘电力达400万千瓦,同比增长412.8%;水电顶峰能力接近1000万千瓦,为两会保电提供坚强保障。

在220千伏曹家坪变电站,记者见到,工作人员正在用红外测温仪测量设备温度。该变电站位于长沙县榔梨核心区域,负责蓝思科技榔梨工厂、上海大众、黄花机场等重点保电用户的供电。

“特级保电阶段,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巡视频率由一周一次变为一天一次,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消缺。”国网长沙变电检修公司生产技术室主任王伟介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负责管辖的长沙电网186座变电站,本次两会保电有特级保电变电站一座,即110千伏广电变电站;一级保电变电站85座,曹家坪变电站就是其中之一。

国网湖南电力还加强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检查服务,组织1000多人对政府机关、新闻媒体、铁路、车站、机场、市政、地铁、医院、广播电视等重要用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用电特巡,及时协助客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

记者了解到,国网湖南电力积极克服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和售电量下降带来的经营压力,不折不扣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价政策,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对非高耗能大工业以及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电费5%,将惠及客户约190万户,减免费用超10亿元。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能源管理部运营部经理张兴良介绍,他们就是这项政策的直接受益者,“4月15日到5月15日我们的电费就优惠了12万元,扶持力度还是挺大的。”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李连丰

编辑:刘娜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