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让数据多跑路 用真情服务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龙姗姗 田怀玉 编辑:贾迪 2020-05-18 11: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龙姗姗 田怀玉)“您好,我是花桥港的村支书,刚刚收到了这个月的光伏发电费,没想到钱这么快就到账了,代表村民们谢谢你们。”5月18日,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接到来自桃江县花桥港村村委的感谢电话。

桃江县共有9个光伏村级扶贫电站,因为扶贫村村里不具备开票条件,以往每次光伏发电费的结算,各村委负责人都要从偏远的村庄赶到县城税务大厅才能取得发票,随后再到供电公司申请报账,不仅路途遥远而且来回跑不同的部门,排队等候也非常耗时,导致客户经常只能按季度结算领取光伏电费。

从今年3月份开始,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逐步改变工作模式,主动对接县税务局,首先通过税务局今年推行的用于开电子发票的APP解决光伏扶贫村的开票问题,随后联系9个光伏扶贫村级集中电站的负责人,进行线上开票现场教学,通过线上传输电量、电费等数据,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开出发票。最后再安排专人为扶贫电站办理一站式报账服务,为客户代办所有线上和线下的报账流程,不仅彻底解决了客户到供电公司、税务局办理业务路途远、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也确保了光伏发电费能按月付到贫困村。

光伏扶贫涉及贫困户的切身利益,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光伏扶贫发电电费报账流程,截至目前,桃江县9个光伏村级扶贫电站1243名贫困户均享受到了来自供电公司的优质便捷服务,真正实现了客户少跑腿,在家领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龙姗姗 田怀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