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电站“地毯式”排查 防范小动物破坏供电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雅琳 陈琳 编辑:贾迪 2020-05-13 18: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曾雅琳 陈琳 双峰报道

天气慢慢暖和了,小动物们开始活跃了,为给自己寻找一个舒适的“家”,它们可能通过各种孔洞钻入电缆沟、端子箱、保护屏柜、高压室……在窜入设备内部后,它们可能会啃噬电缆、端子排接线,易造成绝缘破损、短路等故障,烧毁设备甚至引起停电!

“这个孔洞封堵不够严密,一定要及时填补完整。”为防止小动物破坏供电设备现象发生,国网湖南省双峰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在近期展开了变电站防小动物专项检查行动。5月13日,运检班成员来到35千伏柘塘变电站进行防范小动物封堵专项巡视检查。

结合变电站实际情况,工作人员细致入微地排查每一个小动物有迹可循的角落,在地下电缆沟墙角内放置粘鼠板、检查电缆孔洞封堵是否严实、在设备室检查防鼠挡板是否紧密牢固、在刀闸机构箱内清扫维护……

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巡视人员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同时,就当前季节性特点,工作人员还对变电站的防汛情况即排水沟、电缆沟以及房屋渗漏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目前,国网双峰供电公司已巡视完7个变电站,投放粘鼠板40余张,检查封堵部位324处,发现封堵不到位的孔洞4处已全部整改到位,此举为变电设备迎峰度夏夯实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雅琳 陈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4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