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石油:落实降本增效 助力效益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张琴 编辑:贾迪 2020-05-13 17: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伍琳 张琴 长沙报道

为全面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中国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紧扣降本增效主题,积极开展提质增效活动,动员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厉行节约,多举措找准降费降耗突破口,把降本节费同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推动企业经营效益提升。

从每一度电开展厉行节约

“我们加油站之前有6个罩棚灯,每盏罩棚灯有400瓦,每天大约用14个小时,每天耗电量达到33.6度,自从换了节能防护性灯具以后,一个罩棚灯也就150瓦,再加上控制灯具开放时间,一天能够节约20余度电。”5月7日,在中国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水电费使用管控调研研讨会上,该公司金星加油站站长刘科向大家分享了所在加油站的节电举措。

为了实现定好的厉行节约计划目标,该公司结合费用压降重点,紧扣挖潜增效,深入基层开展水电费使用管控调研。通过实地排查、现场调研,追踪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的流向,全面摸排用水用电设备功率、使用时长,研究制定降费措施,攻克水电费居高不下的“堡垒”。同时,通过制度强化对合作经营户水电费管理,督导推动经营户水电表独立安装、分摊缴纳,确保应收尽收。

从每一升油挖掘增收潜力

“珠山、洞阳、岳阳的柴油销量占我司柴油销售总量的75%,是完成柴油年度销售任务的主要来源。针对4月以来上述3个站环比出现下降的趋势,我们要精准分析销量下滑的因素,并一站一策制定措施,争取在现有基础上增加柴油销售量50吨,为实现全年销售目标打好基础”。5月2日,中国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经理夏光焰带领业务部门和财务部门负责人来到服务区加油站,在督促做好节日期间油品安全保供的同时,组织对核心站点营销提量措施开展讨论。

为提升创效能力,该公司强化价值引领,围绕重点经营指标、核心成本指标及短板指标进行对比分析,着重关注经营指标的完成情况对经营成果的影响,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财务支持平台。同时,坚持事前算赢与业财融合,合理开展经营预测规划,合力算好油品经营账,及时堵塞效益流失漏洞,助力量效双升。

从每一公里运距管控成本

中国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分公司牢固树立“一切费用皆可控”的理念,本着“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花”的原则,精心制定创效方案,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严格管控费用报销审核前沿关口。

该公司对加油站物流配送路径和成品油运输运距精准到“每一公里”,采取优化物流、近端配送、合理出库等手段降减运费,通过与各地市物流企业积极沟通,及时了解各地油库资源情况,减少异地跨区出库;利用GPS车载视频监控,对高速公路服务区配送计划运距进行线上复测,对承运商配送运距与结算运距不符的,安排进行实地复测,逐步排查并优化配送路线,从而减少运距节约运费。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探索无纸化办公、合理规划非油商品调拨、推广电子发票等举措,一手抓“增效”,一手抓“节支”,建立了量、费、效联动考核机制,助推复工复产、降本节费阶段性目标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张琴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2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