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1小时带货3600单,网络直播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罗坤 肖湘晨 伍军胜 编辑:莫夏倩 2020-05-10 19: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青春光明行•爱心助脱贫”直播销售为小河村带去3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罗坤 肖湘晨 伍军胜)“买它买它买它!”5月10日,在邵阳市新邵县小河村,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湖南电力”)“青春光明行•爱心助脱贫”扶贫产品首场网络直播销售火爆举办。“小河野生茶大卖”“平江艾草盘香,真香”直播平台上,热心观众们纷纷留言、下单。短短1个小时,累计观看人流量超过80万,成功带货3600单,直接为扶贫村带来了3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本次网络直播采用“1+2”主、分会场三地联播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国网湖南电力驻村帮扶点邵阳小河村,分会场分别设在长沙望城、岳阳平江,主播是来自国网湖南电力的青年员工。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搭建扶贫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助推扶贫特色产业升级,促进扶贫村消费和旅游,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国网湖南电力主办,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协办,腾讯·大湘网联合直播。

此次全新尝试丰富了国网湖南电力扶贫模式,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青年员工马超全程观看了直播,他表示:“通过直播全面了解了扶贫村特色产品,手机上就能在线购买,非常方便,而且了解到了国网湖南电力为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自己能以这种方式贡献一份力量,也觉得非常有意义。”下阶段,国网湖南电力将常态化推进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把已建立的扶贫产品在线购买机制固化纳入扶贫工作日常管理,动员广大职工积极采购扶贫产品,用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彰显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实际行动,全力服务全省扶贫工作大局。在建设贫困地区电网、做好驻村帮扶、服务光伏扶贫等产业发展、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等重大扶贫项目用电等方面,主动作为,担当履责。在“旅游+消费”扶贫方面,国网湖南电力在新邵县小河村、平江县坎塘村、凤凰县芭科村等推进旅游扶贫,依托秀丽的自然资源开发旅游项目,结合假期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宣传推广,2019年共计接待游客4000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余万元。国网湖南电力还发挥后勤食堂、电力工会主力作用,营造全员参与扶贫氛围,多措并举推动消费扶贫,2019年以来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18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坤 肖湘晨 伍军胜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3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