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特种兵”带电作业 座驾“大黄蜂” 意外晋升“网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罗慧卉 编辑:贾迪 2020-05-06 20:1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作业人员顺利取下一大串彩色气球时,大家齐声欢呼,异口同声为“电雷锋”们点赞。

“大黄蜂”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的带电作业工具车。

红网时刻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罗慧卉 长沙报道

“第一次现场看到这么高难度、高危险的高空作业,比看好莱坞电影还过瘾!”

“都不停电,就能够作业,你们真是了不起!”

5月5日,“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在长沙市蔡锷南路的小瀛洲巷子里,一辆“大黄蜂”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众人远远围观,意外成了新晋“网红”。

原来,“大黄蜂”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的带电作业工具车。5月5日下午,公司接到抢修任务,10千伏古稻田线401杆-402杆间有一大串彩色气球缠绕在线路上,随时有造成线路故障及停电危险。

正值劳动节假期,抢修位置又地处繁华地段,人流、车流量都很大!给抢修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同时,如停电处理,更会对周边的商铺造成一定损失。思虑再三,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进行排障。在现场,“电雷锋”们很快因地制宜制定出作业方案,并迅速做好现场安全措施。

带电作业人员身穿厚重绝缘服,头戴安全帽,手戴绝缘手套,站在斗臂车的斗内,随着绝缘斗臂车缓缓升起至高空电线处,带电取异物。这一过程引来不少路人和附近商户前往观看,部分市民更是远远地与“大黄蜂”合影留念。当作业人员顺利取下一大串彩色气球时,大家齐声欢呼,异口同声为“电雷锋”们点赞。

整个“五一”小长假期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始终24小时值守,带电作业“特种兵”更是马不停蹄奔走在星城长沙的大街小巷,累计开展不停电作业7次,多供电量1153.5千瓦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罗慧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1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