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易捷便利店变身公益直播间 消费扶贫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肖志 编辑:贾迪 2020-04-29 10: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肖志)“感谢你们对凤凰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疫情期间,易捷便利店帮我们解决了农副产品的滞销难题,真是及时雨。”日前,凤凰县扶贫办公室在向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发来的感谢信中说道。

三湘大地春潮涌,各行各业复工忙。疫情之下,湖南各地田间山头农副产品大量积压。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油卖菜”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向广大农户和扶贫企业再度伸出援手。

搭建扶贫惠民“爱心桥”

“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款苗老表湘西腊肉,精选苗族农家散养跑山猪肉。传统腊肉制作配方经过五代人的传承,绝对的美味、绝对的安全,绝对的健康,大家可以放心下单。”4月27日19点30分,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部经理刘浩、副经理肖红辉化身直播达人,为苗老表腊肉、周生堂蜂蜜柚子膏等湖南本土优质农副产品打CALL。

石化系统“网红”直播带货,以最快的速度在客户和企业之间搭建爱心通道。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首秀,收获观看人次4.9万次,点赞人次17.6万次,斩获订单33.8万元。穿插其间的截屏抽奖、秒杀环节,更是引发了多次小高潮。

疫情之下,为帮助广大农户解决滞销难题,同时帮助解决米袋子菜篮子等百姓餐桌问题,湖南石油分公司积极扶持凤凰等地猕猴桃、柚子、黄桃、腊制食品加工等农副产业发展,充分利用易捷便利店网络优势,在门店设立湖南农副产品扶贫专区。并通过线上直播发力,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积极搭建线上销售渠道,客户一键下单,物流配送到家。

“直播带货是助力消费扶贫的重要渠道。作为中国最大的连锁便利店,易捷将持续发力做好线上直播带货。利用抖音、爱逛、加油湖南App等线上平台,把湖南优质的农副产品推向千家万户,扶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助力消费扶贫。”湖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部经理刘浩表示。

下活合作共赢“一盘棋”

早春三月,桂东县12万多亩的茶园早已悄然吐绿,工人们迎着 春风采摘着一缕缕新茶。可受疫情影响,茶叶销售成了老大难。这让玲珑王茶业的黄总夜不能寐,心急如焚!她不由得想起了去年的这个时候,中国石化系统的湖南特色商品研讨会在桂东召开,全国20多个省市的代表忙着品茶订货场景何等热闹。情急之下她打通了湖南石油分公司非油品业务部的电话。

疫情之下如何利用中国石化成熟的客户资源和网络资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湖南石油分公司召开第三次“百日创效 助力复工复产”诸葛亮会议。在株洲等城市优选门店开设店中店,制定营销活动方案,做好商品陈列指导,拓展省外销售渠道联系外省兄弟单位订货下单等一个个好点子好政策随之而来 。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中国石化易捷“好码头”为湖南诸多企业带来了商机。舜华鸭业集团是湖南郴州市龙头企业。2015年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积极引入“湘品堂”店中店业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开设专店、专柜。公司帮助企业从生产源头着手,共同选择和培育适合易捷渠道销售和市场需求的产品,对产品包装设计、规格大小、产品铺货等各等提供专业指导意见。目前,湘品堂已成为中国石化湖南省内最大的店中店合作伙伴。2019年实现营业额3800多万元。

做好省内销售的同时,湖南石油分公司积极拓展“湘品出湘”业务,将湖南地方名优特产推荐到全国易捷销售渠道。三年来前往兄弟省份开展商品交流会、品鉴会等20余次,实现基础品类营业额数千万元。

编好“一条龙”服务网

“今晚不管加班到多晚,中国石化的线上销售订单一定要全部打包好,明天一早就发出,确保第一时间抵达客户手中。”4月27日22点,湖南石油分公司商品组组长朱莉还在盯直播订单的备货情况。

品质和服务是经营工作的生命线。湖南石油分公司始终把做好服务放在首位,坚持打造有人气的门店,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不断升级服务内容和品质,满足消费者“汽车·生活·家”多位一体的消费需求。

为了营造好的购物环境,湖南石油分公司对省内易捷门店进行优化升级。4月,全省48座易捷核心样板店的优化升级工作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将陆续完成240多座核心样板店的打造升级工作。为找准每一座门店的定位,公司加强商圈调研和市场研判,优化选品及陈列布局,对门店因地制宜实行标准化、特色化打造,更好的服务顾客。

4月,常德直属第九加油站奶茶烘焙店开业,这是省内开在油站内的第40多家轻餐饮们店。2020年以来,衡阳万隆基站、湘西大田湾站等20多座汽服网点相继陆续开业。目前全省中国石化加油站汽服网点数量突破300多座。

来源:红网

作者:肖志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7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