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开始也恐高”电力工人自曝抢修时仅距闪电50厘米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王极 陈余 葛青 洪漪峰 编辑:贾迪 2020-04-28 09: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冯竞萱 长沙报道 摄影 王极 陈余 葛青 洪漪峰

近日,长沙望城区500千伏变电站电塔骨架基本完工,线路开始停电准备架电线。

电塔安装扫尾,放前面.jpg

无人机拍下百米高空电塔上的电力工人,小得像“蜘蛛人”。

望城区白箬铺镇,高压电力铁塔林立,空旷的地面风声回响很大。穿着工装、带着工具的工人沿着百米高的塔架徒手往上爬,远远看去就像一只只小蜘蛛在蠕动,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立塔班班长韩建军介绍,高空作业的工人每天都要爬这么高,虽然是徒手爬上爬下,但安全绳、保险带等这些防护措施在每天清晨例行的安全早会上就会布置执行到位。“刚开始爬上去都害怕,为了工作总是要克服的,习惯就不怕了。”对于恐高这件事,工人们很坦然。一般人可能爬上去就歇了,累、晕、怕的感觉都会有,而电力工人的工作才开始。这对体力是极大的考验,在白箬铺镇项目工地,只有年轻小伙才能上塔当高空“飞人”,年级偏大的工人都只做地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16101707.jpg

电塔安装扫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16101701.jpg

电塔安装扫尾。

电塔扫尾,在清理绳索.jpg

清理绳索。

14日己完成这座电塔,开始拆卸汽车吊.jpg

电塔主体安装完成,开始拆卸吊车。

微信图片_20200416101241.jpg

进行扫尾检查。

对于常人来说,电力工人的工作不易于走钢丝。每到最热、最冷的时候,电力需求旺盛,就是他们最忙的时候,烈日暴晒、风霜雪雨,都得在野外作业。尤其抢修线路,时间有限,任务紧张。韩建军回忆:“抢修的时候要做到雷打不动,我有次在执行抢修任务时,长长的闪电就在头顶,感觉只有50厘米了,还在干。”眼前春季虽阴晴不定,但在施工队看来,还算比较舒适的季节。近期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施工队除了大雨不上塔安装,下小雨都连续作战。据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望城项目部经理杨宇辉介绍,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70%,6月底前通电的计划不变。

微信图片_20200416101901.jpg

工人们早上上塔后,直到下午一点才下塔吃午饭。

午饭后,工人休息半小时,利用休息与远方的家人聊天.jpg

上塔不能带手机,午饭后工人们看会手机,与远方的家人聊会天。

2020年“630攻坚”重点工程鼎功—望城—艾家冲500kVⅠ、Ⅱ回线路工程,整个施工建设工作已取得预期效果。整个工程途径乌山镇共计个3村——龙王岭、维梓村、黄花岭,白箬铺镇共计5个村——齐天庙村、古山村、龙唐村、金峙村、白箬铺社区。共计塔基98基。自2019年6月30日启动以来,共有500多名工人奋战在项目工地上。

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编织着城市的七彩霓虹。

电塔的玻璃绝缘瓶。

工人在地面组装玻璃绝缘瓶。

微信图片_20200422084943.jpg

为电塔安装拉线桩。

微信图片_20200422084937.jpg

为电塔安装拉线桩。

微信图片_20200417094350.jpg

安装完毕的电塔等待架线中。

此前报道:他们工作的样子好飒!实拍望城电网工人百米高空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王极 陈余 葛青 洪漪峰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6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