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扩销稳就业 线上“云招聘”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百日攻坚“促经营扩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积军 全青丰 殷勇 编辑:羿雪琴 2020-04-26 16: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 通讯员 刘积军 全青丰 殷勇 长沙报道

“现在不用去那么远的地方打工了,在中国石化加油站上班既体面,离家又近,还可以照顾老人小孩,真是太好了!”这几天,家住花垣县十八洞村的石磊开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些年,石磊开长期在浙江打工,老公在家务农,家里父母年事已高,孩子需要照顾。今年返乡过年又遇疫情,工厂迟迟未开工,她正为工作愁眉苦脸的时候,家附近的中国石化十八洞加油站招聘工人,她成功应聘上了营业员。

复工复产以来,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扩大经营销售规模,组织线上“云招聘”,全力稳岗位、扩就业。预计2020年度,稳岗保障农民工和下岗工人就业人数、招录高校毕业生人数、新吸纳就业人数总数将超过2019年。

“没想到工作稳定,收入还增加了。”

甘某年近50岁,是中国石化长沙高桥加油站的一名加油员,看着身边一些同龄的人迟迟没有上班,或者被告知降薪,他的心也一直悬着。今年3月下旬后,公司开展了“百日攻坚创效”劳动竞赛,甘某每天加油量不减反增,收入也提高了。老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高兴说道:“工作岗位稳,工资收入增”。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是劳动密集型企业,长期吸纳下岗工人和农民工就业,每年用工总量达1万多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的影响,公司加大经营组织调度,通过扩大经营规模,加快加油站、油库建设项目启动等,在确保现有从业人员岗位稳定的同时,力争吸纳更多社会劳动力就业。

“没想到你们送工作上门了。”

4月19日,中国石化湖南湘西分公司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公司对口扶贫的腊尔山镇贺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重点摸排了解该村农民工就业情况,并告诉他们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到该公司的加油站应聘上班。

贫困户龙珍求激动说道:“以前,你们不但送油、送米上门,没想到,今年还送工作上门了。”

为加强贫困地区就业帮扶,中国石化专门向对口扶贫的泸溪、凤凰两县提供了50个就业岗位。目前,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已经与上述两县130余名农民工达成了就业意向,下属湘西分公司已吸纳了7名来自这两县的农民工就业。

该公司还采取“网上零售课堂”“师带徒”“点对点”等多种方式,对新招聘进公司的农民工等社会就业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他们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没想到你们会‘云招聘’。”

4月17日,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面试招聘正在进行,该公司正在举办2020年高校毕业生远程“云面试”。

“没想到贵公司今年还会招聘,更没有想到你们会采取‘云面试’,真的非常感谢贵公司提供的这次应聘机会。”家在陕西的周某,参加完远程面试后,激动地向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的面试考官们感谢道。她最近在家一直为找工作犯愁,网上看到中国石化追加招聘高校毕业生的公告后,她马上向湖南石油分公司投递了求职简历,也赢得了这次“云面试”的机会。

近期,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正开展2020年度“抗疫稳岗扩就业”毕业生专项招聘工作,结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追加了部分高校毕业招聘指标。目前该公司正对报名应聘人员组织资格审查,将一一进行“云面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积军 全青丰 殷勇

编辑:羿雪琴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25/7098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