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最大独立储油公司:储存空间都卖光了,只剩还在维修的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虞涵棋 编辑:贾迪 2020-04-22 09: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总部位于荷兰鹿特丹的Royal Vopak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存储公司。该公司首席财务官Gerard Paulides 4月21日对外媒表示,新冠疫情下供过于求,交易商储存原油和精炼燃料的空间已经被占满。

“我们终端上石油的可用容量几乎卖光了,” Paulides 说道,“Vopak全球范围内的储存空间,只要不是还在维修中的几乎都没了,我听说其他地方也是这样。”

为此,该公司正加快完成鹿特丹四个油轮的维修工作,以尽力腾出空间。

Vopak有三个主要枢纽,分别位于新加坡、鹿特丹和阿联酋富吉拉。该公司传统上会因石油和燃料市场期货溢价而受益,即交易商在现货价格低迷时买入储存,待高价时沽出。Vopak在今天发布的收入报告中表示,相关影响肯定会在二季度时显现。

随着新冠疫情造成全球交通系统大瘫痪,经济下行,石油需求前所未有地迅速崩溃。

2020年4月21日凌晨,历史上首次出现原油期货交易价格为负的情景。短短两小时内,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接连跌穿从10美元到1美元十道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演原油期货史最疯狂的抛售,在距当日收盘不到半小时前跌为负值,最后收报每桶-37.63美元,跌幅为305.97%。

这意味着卖方需要付出代价,才能让买家从其手中拿走原油,五月合约成了烫手山芋,储油设施倒成了香饽饽。同样是疫情重击下供需关系失衡,奶农可以倒掉易腐烂、储存成本又高的牛奶。但产油商不可能靠将易变质、无法长期存放、运输和储存成本很高的原油倒进海里来救市。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虞涵棋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