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石油:坚持“3个+” 凝聚攻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刘金玉 编辑:贾迪 2020-04-22 08: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伍琳 刘金玉 长沙报道

“百日攻坚创效”开展以来,湖南高速石油坚持 “3个+”,咬定目标,传递压力,激发动力,大干实干100天,为实现全年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目标打下基础。该公司各高速服务区加油站突出“四保”(保销量、保安全、保经营,保形象)强基,凝聚攻坚创效力量。

建档+联络,让顾客感受老友一般的服务

在货车司机王师傅而言,中石化湖南石油雷锋服务区有一群活雷锋。从大年初三开始,因疫情影响,高速道路管制,加上驾驶湖北车牌货车,王师傅被迫停留在雷锋服务区进行自行隔离。在雷锋服务区渡过的53天里,他得到了雷锋服务区员工事无巨细的照顾。当温情遇上疫情,雷锋服务区上演了一场“一湖分两岸,荆楚本一家”的温暖场景。

百日攻坚创效号角吹响后,为提升服务区销量,该服务区经理张宁,带领服务区员工细化服务,除记录每一辆车的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外,还详尽地记载着客户车辆情况、往返城市、行驶路程、上一次购买日期等。他通过客户往返频率计算客户路过服务区的时间,提前邀请客户进站休息,并提醒客户购买尾气处理液,以免高速途中使用完因购买不便无法及时加注。

为了稳定仍在站加油的物流车队,张宁多次上门联络感情、洽谈业务,并制定了严格的加油纪律,如严格对车号加油、定期反馈信息、及时提醒卡上余额、定时返还积分等。他还针对性地开展了富有特色的个性化服务。收集整理了车队司机的电话号码、生日日期等,逢年过节为司机们发送问候短信,遇到当班的司机过生日,员工们都会热情地说一声“生日快乐”,送上生日祝福。

主动+跑动 让顾客感受家一般的服务

作为年销量超过3万吨的珠山服务区加油站,车辆进出加油站频率较高,日均迎接次数达到1000辆次。

为扎实推进百日攻坚活动,珠山服务区服务员工积极开展跑动式服务,做到“加一看二招呼三”,现场营业氛围好,加油秩序规范,员工精神面貌好,深受顾客点赞。同时,站长肖鹏坚持从“心”入手,培养员工主动服务的心理,用亲情服务搭建服务区与过往司乘人员之间心的桥梁,把服务区建设成为司乘人员温暖的“家”。

在这里,不止有困难能第一时间得到帮助,更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服务的热情。进入超市,上千种商品供选购。进入餐厅,独具湘菜风味的菜式。如果您只是在服务区短暂停歇,可以听到舒缓优美的音乐,享用服务区“6+X”免费服务,包括免费紧急送油、免费便民药箱、免费手机充电、免费提供城区旅游图等个性化特色服务,全力为百日攻坚蓄足马力。

站内+站外 让顾客感受无差别式服务

3月随着各地复产复工,洞阳服务区主动出击,从站内现场与站外配送发力,提升重点核心商品销售、做大小额配送、推广柴油联名卡。核心商品销售方面,该服务区积极鼓励员工多销售核心商品,多拿返利,稳定收入。如对燃油宝销售,该服务区重点培养四个员工进班组,作为销量燃油宝的“领头羊”。

同时,该站利用站务会、交接班进行销售经验分享,培训带动其他员工,提升员工开口营销的能力,触动整个班组的燃油宝销售氛围。

该服务区还利用大部分员工是当地人的优势,第一时间收集到工地开工情报。服务区周边哪里有修路、修桥工程,服务员工都能第一时间知晓,管理人员便第一时间进行走访,询问用油情况。就这样,该服务区周边80%的工地用油,都由他们提供服务。

服务区经理何锦山说道:“因我们公司没有直批,库出配送价格比长株潭地区的直批价高出50元/吨左右的价格,所以为了维系客户,我们就只能更细致地做好顾客的沟通,分析客户的需求从服务上多下功夫跟紧、发展每个客户,做好客户的后勤保障,主动给客户送卡、开票,做好政策宣贯工作。”当前,该服务区日均销已完全恢复正常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伍琳 刘金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