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党员的坚守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艺霖 编辑:刘秋平 2020-04-20 09: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王艺霖 长沙报道

“脱下绿色军装,换上蓝色工装,一名共产党员,不管在哪儿,不变的是心中那份责任与担当。”现任湖南石油高速分公司马迹塘服务区经理的余富飞,眼神坚定,用简单的话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关键时刻见本色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呢?”手机视频里的女儿,用稚嫩的声音提问余富飞何时回家,看到3个月未见的女儿,电话那头的他眼角湿润,却一直保持微笑。“作为一名党员,要服从组织命令,石化需要我去哪,我就扎根在哪里”。

余富飞原是高速公司服务区运营管理部的一员,工作认真负责,加上具备多年管理经验,先后被公司安排至情况较复杂、距家较远的瓷城服务区、马迹塘服务区出任服务区经理一职。从机关到瓷城服务区,再到马迹塘服务区,离家距离越来越远,肩上的担子也是越来越沉。

“孩子还小,需要陪伴,但孩子更需要榜样,为人父,应该让孩子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余富飞用手摸着手机里孩子的照片,温情地说道。家庭的责任、工作的担当,压在这个男人肩上,但他没有犹豫,没有抱怨,以军人的姿态扛起来,大踏步向前。

最是风雨显担当

“新官上任三把火”,2020年1月余富飞任马迹塘服务区经理一职,该服务区属于新投营服务区,面临着较多问题,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余富飞一心扑在工作上,喝水吃饭都顾不上,培训员工,谈心谈话,还带领员工“走出去”,前往附近的梅城服务区、益阳加油站等站点学习经验,对标先进,分析自身、改善不足,加油站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改善。

在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时,面对严峻疫情、面对员工焦虑的情绪,余富飞不惧艰难,挺身而出,疫情以来,从防疫宣传材料的筹备、宣讲,到公共服务区的消毒监测,再到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准备、发放等,亲自把关,事无巨细,防疫工作井然有序,其所在服务区无一例感染发生。一边是疫情,一边是新投营的站点,为全力奋战“百日攻坚创效”活动,余富飞带领员工研读公司各类营销政策文件,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有奖问答、随时抽查提问,倒逼员工温习、熟悉、掌握文件精神,为经营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

主动出击显身手

因免费通行的政策,近期高速上的大货车很多,而位于二广高速上的马迹塘服务区则成了大货车司机的歇脚之处。“货车这么多,却无人进店消费,干等可不是办法,机会只能靠我们自己去找。”说罢,余富飞便带着员工开启了“推车”销售模式。经过观察,他们选准在货车司机吃饭、车辆集中的时候,推着商品以拉家常、提供热水的方式打开销售模式。针对大货车司机,他们主推尿素商品。面对车主对价格的重视,他讲透优惠政策,耐心帮客人“算账”;面对疑惑,他借助石化品牌的优势进行宣传,坚定做出假一赔十的承诺;面对顾虑,他提出免费寄存服务。通过努力,该区三月份尿素的销售量环比增幅128%。“虽然折算下来你们的尿素贵5元,但是你们中石化有质量保障、有寄存服务,买得放心、买得舒心!”广西司机提着产品礼包笑着说道。

“百日攻坚创效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作战’前沿,我一定带领我们服务区的员工,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快干100天,向公司递交满意答卷!”余富飞掷地有声地说道。

余富飞,一名石化基层管理者、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平凡的服务区守护人,他为大家舍小家,用自己的言行书写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初心与热情,烙下军人的痕迹,像旗帜,迎风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艺霖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18/7083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