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忙丨正是春茶季 电力保供走进茶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沙 刘青 编辑:贾迪 2020-04-13 20: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茶园基地,“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边帮着采茶,一边咨询企业相关用电情况。

“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进企业服务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沙 刘青 娄底报道

“王总,今年春茶生产电力供应和设备运行都正常吧?”

4月13日上午,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陈敏洪走进天门乡茶园基地,一边帮着采茶,一边与天门香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洪坤交谈。

都说高山好水产好茶,海拔在1200余米的天门乡,是湖南省新化县产茶重点乡镇,茶叶生产是当地重要的经济来源。生产,自然也离不开稳定的电力供应。在2019年,新化供电公司为当地茶叶生产龙头企业天门香有机茶业有限公司完成了8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工程,使之茶叶生产“如虎添翼”。

因为该地茶园普遍在海拔1200余米的地方,其茶叶生长相对较迟。近几日天气晴好,也正是春茶大批量生产时节,此时的电力保障尤为关键。

4月13日,新化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陈敏洪、伍志斌、刘斐走进了茶企生产车间。在浓郁茶香中对企业线路设备及抽湿机、揉捻机、烘焙机等制茶专业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

“连接点温度正常,电压正常。”

“这个接线的插座放在地上不太安全,在墙壁上装个固定插座吧。”

“走,去线路和茶园看看吧……”

在对生产车间进行了全面检查后,“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始沿供电线路巡视,清理线路附近新生长出来的竹笋、树枝,清理线路通道。在茶园基地,“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边帮着采茶,一边咨询企业相关用电情况。

绿色的茶叶、忙碌的采茶工人、身着“红马甲”的共产党员和飘扬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在阳光的照耀下,他们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美丽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沙 刘青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14/7055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