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课堂”吸睛 工位上提升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海波 梁科 编辑:刘秋平 2020-04-13 15:3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工作负责人对大家讲解安全生产知识.JPG

安全工作负责人对大家讲解安全生产知识。

课后,作业班组在各自工位上进行考试.JPG

课后,作业班组在各自工位上进行考试。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谭海波 梁科)“对带HPLC通信模块的单相电能表进行全检时,人工台需要执行的检定检测项目共有14项。”“电力物联网与我们现在所从事的工作有什么关联呢?”4月13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通过“云课堂”的方式,为全体作业班组开展了一轮特别的技能培训。

自从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在防疫不松生产要加码的前提下,为解决作业班组的技术瓶颈和短板问题,强化“本土”人才培养,拓宽培训渠道,开设“云课堂”进行技能培训。

“云课堂”采取“1+1+2”的模式,即:建立一个“人人是讲师”的机制——充分发挥员工个人技术优势,内部挖潜,让有一专之长的员工成为讲师开讲;培育一支高素质劳动队伍——通过线上培训,让全体作业班组成员在各自工位上就能听讲、学技能、涨知识,以此提升岗位技能、激活班组这个“神经末梢”的劳动创造力;每月开展两次培训——本轮“云课堂”于3月31日及4月13日进行了两场,第一场是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对国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国家电网公司安全工作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讲解;第二场为检定业务技术知识培训,就计量器具型式规范、检定检测知识以及大数据应用与五线一库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在课后分别进行小考,检验培训效果,巩固所学专业理论知识。本轮两次小考,班员们均考出了90分以上的成绩。

“接到通知我们都很好奇,不知道怎样用手机来听课。”“讲师们的工作经验很丰富,授课形式也很吸引人。”参加培训的班员纷纷说。

开设“云课堂”,既避免了由于人员密集而带来的防疫风险,又为作业班组提升技能走出了新路子,得到了作业班组的认可,也吸引班员们积极参与、自发听课。据悉,该中心为奋力创建供电服务中心卓越“窗口”单位,专门针对作业班组开设了专业培训、技能比武、员工评比和学历再造等系列活动,以此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工匠精神,使员工和企业共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海波 梁科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4/13/7013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