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不耽误天亮孩子们的网课 浏阳“电雷锋”雷雨夜抢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贾迪 2020-03-30 15: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30133808.marked.jpg

雷雨夜里抢修的“电雷锋”们。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致敬雨夜电力抢修的逆行者!”“没想到,他们竟然冒大雨连夜抢修送电,那场景,真的太感人了,电力工人真的很辛苦!”连日来,一段“电雷锋”雨夜抢修的抖音短视频在网上吸粉无数。

雷雨夜接到故障抢修指令

“那天晚上的雷声,你听到了吧,好吓人!‘电雷锋’冒雨抢修,雨中泡了好几个小时,必须为他们点赞!”3月3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张坊镇,记者还听到当地居民在议论那天晚上的抢修。

3月26日,22时左右,浏阳市张坊镇遭遇强对流恶劣天气,大雨倾盆。在家家户户闭门躲雷雨时,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张坊供电所接到了调度指令:“10千伏白石桥线故障接地拉闸,请进行查线。”

张坊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邱灿林马上作出反应:“集合人员,出发!今晚无论如何都要查出故障,把电送了,明天天一亮,学生们还要在家上网课,不能耽误了!”

雨夜抢修赶在天明前复电

10千伏陈桥线,大部分线路在山区。为尽快查到故障点,“电雷锋”服务队兵分三路在雨夜出发,按照抢修方案分头行动。

一段段线路巡查,深一脚浅一脚,一身雨水一身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小时后,“电雷锋”服务队找到了故障点——某专变的避雷器被雷击坏了。

3月27日凌晨1时,雨还在下,“电雷锋”服务队队员叶贤成在做好防滑措施后,冒大雨爬上15米的电杆,进行登杆作业。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修,线路故障被顺利排除,10千伏白石桥线恢复正常送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4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