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凯旋!“娄电湘军”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宜昌抗疫保电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李铭明 编辑:贾迪 2020-03-30 11: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50dafc2148be45cd87b4b58c2dce3160.jpg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支援湖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疫区。

4b5a241d37fa4477a8e48f088b0b90d1.jpg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支援湖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工作中。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 李铭明 娄底报道

2月19日—3月21日,32天,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支援湖北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雷红才和他的队友黄超文、肖荣贵、付俊,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宜昌的抗疫保电工作任务!

3月21日清晨7点,虽然当天已经没有保电任务了,但队员们还是早早起来,开始收拾回家的行囊。

“以前就在湖北当过兵,一直把这里当做第二故乡,很高兴能为这里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队员付俊收拾好行李,在队友的催促下依依不舍从酒店离开:“现在要离开了,还有些不舍……”

“昨天我们已经把带来的应急电源车从湖北宜都第一人民医院撤回了,并对车子的车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队员肖荣贵想起出征时,自己妈妈和岳母都哭了:“特别不愿意让我去。是我哥哥和老婆分别取做通了两个妈妈的思想工作。”他说,现在要返回了,他一清早就向两个妈妈发了信息,好让家人们放心。

从2月19日抵达湖北宜昌的那天起,这支“娄电湘军”的每一位队员就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对湖北宜都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应急保电。每天,他们都对应急电源车开展日常消毒、检查、维护和按照值班计划对发电机进行定期启动、试机检查,确保输出正常。同时,密切关注医院的用电负荷和设备状态,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障发电机随时可以启动发电,确保该医院的正常供电。

在他们长达32天的湖北抗疫斗争中,他们与湖北人民一起,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奋战在防疫保电一线,出色地完成了湖北宜昌第一人民医院各项应急保电任务。在返程之际,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对这支“娄电湘军”表示感谢,感恩疫情期间的支援。“娄电湘军”们表示:“尽管支援湖北的抗疫保电工作已全部完成,但这次驰援湖北保电,收获了我们一生中最珍贵、最难忘、最值得回忆的经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李铭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1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