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战疫 长安电力华中公司经营发展“不负春时”

来源:红网 作者:谢青风 编辑:贾迪 2020-03-27 15: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谢青风 长沙报道

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社会用电量大幅下滑,火电开机率严重不足,往年的“开门红”变成了今年严峻的“入门考”。大考之下,长安电力华中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中公司)认真研判、积极谋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积极消除疫情不利影响,深耕厚植不负春时。

思危、思变深耕生产经营每寸土

往年这个时候,火电机组刚从迎峰度冬中下来,紧接着就要利用春天丰水期,抓紧安排计划检修,为接下来的迎峰度夏做好准备。因年初电量大幅下滑,2月机组利用小时和开机率同比下滑厉害,华中公司机组计划检修招标工作有些迟滞,公司安生部人员心里都很急。

疫情之下,华中公司思危、思变,一系列有力举措连续抛出,渗透到生产经营每个角落。

该公司加快推进疫情期间机组计划检修工作,在人员无法到场的情况下,对需招标的项目创新招标方式方法,坚持依法、规范、阳光原则,采用云视频方式进行开评标,减少对工期的影响;不断强化现场重点管控和源头管理,防疫的同时全面开展作业风险评估、警示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外委单位的返厂复工、作业监督等工作。并将NOSA安健环体系和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建设作为全年重头戏,全面谋划,下发方案、明确目标、措施和时间表。

应对疫情期间电量下滑压力,该公司积极开展“云营销”和“云签约”,增加市场电量。营销人员借着一根网线,与老客户保持联系,询问复工复产近况、了解需求,保持动态跟踪。与意向客户通过微信、电话电话会议,洽谈对接细节,促成项目签约;并在市场交易的同时做好电价文章,实现发电、售电业务相互协同、相互支撑。

思进、思行厚植项目发展希望田

疫情防控期间,华中公司不忘思进、思行,不断积蓄发展势能。

进入新年,该公司在建的益阳二期20MW光伏项目和江西余干250MW光伏领跑项目受疫情影响,工期不确定因素增多。为确保项目按期建成达产,该公司落实防控措施抓参建人员返岗和复工。根据施工现场环境、参建人员情况和施工工序周密制定复工方案,以清单化方式精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和应急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并积极沟通盯厂家设备排产和到货。

目前,该公司两个光伏项目顺利推进,其中益阳二期光伏项目有望4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

来源:红网

作者:谢青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