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透明服务”护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江榕 编辑:贾迪 2020-03-26 09: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江榕 长沙报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严冬中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畅通信息渠道,坚持“透明服务”,与各方一道抗击疫情,守护光明。

“透明服务”守护电力“生命线”

疫情之下,供电成为大家生产生活的基本保障。为保障湖南省电力客户用电平稳,该中心依托最新上线的供电服务指挥体系,每小时统计通报全省供电服务情况,对重大停电事件实时收集、预警、督办,保障利益相关方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并搭建省市两级微信运营联络群,7×24小时为市州供电公司微信运营提供在线指导,建立疫情期间重大保电单位清单及24小时信息联络联动机制。

同时,该中心大力推广“国网湖南电力”微信服务号和“网上国网”App,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满足客户多元化电力服务需求,享受便捷、高效、透明的服务体验,守护三湘四水万家灯火。

“透明数据”助力企业产品升级

疫情的蔓延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困难。面对居家隔离无法正常办公的不利环境,该中心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立足“质量至上”原则,对疫区的武汉盛帆电子元器件选型、生产制造流程、出厂检测措施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编制《武汉盛帆设备质量情况专题分析报告》《武汉中原设备质量情况专题分析报告》,助力两家疫区企业解决售后运行情况数据缺乏、产品质量提升与生产工艺改进措施不明的痛点,为下一步复工复产提供数据支撑。

期间,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中原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该中心心系武汉人民和武汉民企的责任担当。

“透明信息”保驾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好企业复工复产保电战,该中心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电力信息工作小组,创新应用电力大数据开展企业全覆盖电量监测,综合考虑复工企业用户户数与复工企业用电情况,设立“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建立指数日滚动发布机制。

同时,围绕指数分11个行业类别分析走势,对全省16000余家规上企业、326家重点企业(省工信厅重点调度制造业行业龙头企业及新兴优势产业链头部企业)绘制复工电力指数“标签卡”,卡上明确显示重点企业当日电量及复工电量比例、复工标志,支撑政府复工复产政策制定以及复工复产审批节奏的把握,为全社会复工复产提供科学指南,精准推进我省驶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透明关注”保障员工安全健康

该中心时刻关注员工的健康、安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应急小组,多措并举助力广大员工平和度过特殊时期。该中心第一时间联系采购了一批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研制新型冠状病毒中药预防药包,发放给复工的职工,中心食堂同步配送熬制好的预防汤剂,分发给有需要的职工。

疫情期间多数商家还未营业,剪头发这个看似最稀松平常的事情成了最头疼的事。为避免职工去人口密集区域,中心立即响应职工诉求,把“tony老师”请进园区,不少职工表示,这真是解决了“‘头等’要事”。在详细了解理发师春节期间的行程,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防护准备后,中心在夹层建起了简易理发室,为50余名职工修剪头发,让职工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和深情厚谊。

来源:红网

作者:江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