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湘石加油站奋力救火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超 王 浩 贺淡 编辑:贾迪 2020-03-24 16: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107国道湘石站前马路上自燃的小车。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颖超 王浩 贺淡)3月23日晚23点30分左右,位于长沙县107国道安沙镇安沙工业园旁的中国石化长沙县分公司湘石加油站员工正在交班,站长邓小明和综合员汤敏在非油仓库清理商品,值班员工陈春秀在加油现场巡检。突然,加油站罩棚外的对面马路边,停着一辆黑色小车,迸发出星星点点的火光。

“这个车子会不会发生自燃?”有着多年加油员工作经验的陈春秀边思考边向马路边跑去。她发现车辆真的起火了,且火势由小变大,逐步向马路周围蔓延开来,形势十分危急。“着火了!着火了!站长。”陈春秀一边向站里跑一边大喊。

“赶紧启动应急预案,先关闭电闸。”邓小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安排员工灭火,同时向119报警。当班员工们三步并两步,提起灭火器向事发地冲去。

因火势过大,3名当班员工一共消耗了8个8kg灭火器以及2个35kg灭火器,花费近10分钟时间对车辆进行灭火。但由于火势太猛,仍有余火串出。23点40分左右,消防车顺利到达起火点,火情在消防车大面积喷淋下,火苗一点点的被消除,情势转危为安。

灭火后,消防员对中国石化加油站员工反应迅速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得知消息后的四邻为中国石化加油站及时发现险情、勇于施救的义举纷纷点赞。事后,中国石化长沙分公司褒奖了3名当班员工。

“我们只是尽了自己的本分,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啊。”邓小明觉得只要火灾发生在加油站周边,就应当扛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超 王 浩 贺淡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3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