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下电缆外破致工厂断电 “电管家”解决问题得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悦 编辑:贾迪 2020-03-21 16: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黑田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某鞋底厂检查用电设备。

黑田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某鞋底厂检查用电设备。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曾悦 邵阳报道

“你看现在地下电缆被你们施工弄坏了,我厂里3条生产线都无法正常运转了!”

“我们园区也想尽快恢复,但地下电缆恢复的工程量太大,费用也不低……”

3月20日,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黑田铺供电所所长许征兵接到印刷产业园故障报修电话后赶到现场,看到某鞋底厂张老板和园区管理处的负责人正争执不下。

原来,园区施工不小心破坏了地下电缆,导致张老板鞋底厂的3条生产线无法正常运转,年前积压的100多万元订单来不及生产,几十名工人干等着。

尽管鞋底厂和园区都想尽快恢复正常供电,却也因为地下电缆恢复的费用问题犹豫不决,加上更换地下电缆的工程量大、耗时长,双方无法达成一致……

在了解情况后,黑田铺供电所所长许征兵提议出了解决方案,将此段供电线路由地埋电缆改为架空线路:“考虑到目前园区的施工还将继续,地下电缆的外破风险依然存在,如果改为架空线路,既能保证线路不被再次外破,还可节省近一半的费用。”

这一方案得到了鞋底厂和园区的认可,双方全力配合供电所的施工,当天下午即完成了80余米的线路架设,顺利恢复供电。

“老许,你真是帮了我们园区的大忙,你这‘电管家’当得真好!”看着恢复好的电缆,园区负责人舒先生竖着大拇指赞叹。在铺设好电缆后,许征兵还带着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义务为鞋底厂全面检查了用电设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曾悦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23/6881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