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春暖花开时 用电送上门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戴玮炜 编辑:贾迪 2020-03-11 18: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1103920_副本.jpg

检查线路。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戴玮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用电难题,我的农田终于浇上了水,你们辛苦了。”3月11日,新邵县潭府乡水口村村民刘大爷满脸笑容地对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潭府供电所营销副所长胡晓明感激说道。

上午8点,胡晓明组织员工刘军和李应战开展春检巡视低压线路,正好被村民刘大爷叫住,称其水泵抽不上来水,抽水线路出现故障。刘大爷是村上的种植户,自己种植大棚草莓和油菜花,田地需要水泵抽水,大棚需要保温和供养,这些必须要用电。

“受疫情影响,前些日子我不敢出门种植庄稼,现在到了春耕时节,家里需要靠这些农作物来维持生计。等到三月,好不容易天气暖和,抽水又出现了问题,我怎么搞。”今年由于疫情无法开展春耕,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搭大棚的用电设备和抽水问题让刘大爷紧皱眉头。“放心放心,您不要着急,一切有我们在,我们会满足您的用电需求。”电力员工在现场仔细检查配电箱和线路,发现线路老化,立即用工具进行处理,经更换后抽水用电恢复正常。看到水流到了田里,刘大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正常用电,潭府供电所成立了春耕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村、田间地头,对庄稼灌溉、温室大棚以及抽水设施进行上门服务,对配电箱、漏电保护器、电源开关进行安全检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现场指导用户安全用电,及时帮助村民解决春耕用电难题。截至目前,该所共帮助辖区内的村民检查电力设备8台,解决用电难题7次,清除排灌用电隐患3处,处理春耕用电故障3起。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戴玮炜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4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