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夜抢修复电淋成“落汤鸡” 他们却说内心很骄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吴盼 编辑:贾迪 2020-03-09 15: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 吴盼报道

“吊机司机,杆子再往左边移一点!”

“李师傅,注意脚下,那边的路已被掏空,不能再过去了……”

昨日23:40,夜已深,大多数人们早已进入梦乡。湖南省涟源市安平镇长溪村的电力抢修现场,却是一片繁忙、紧张景象!

昨日18:30,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安古供电所接到客户停电报修电话,称长溪村台区有一根电杆倾倒,村里近两百户居民停电。当即,安古供电所派出配电班2名工作人员赶赴故障现场进行勘查,发现是因下雨致10千伏张童线长溪村台区05—2号电杆周围的土质疏松滑坡,电杆倒在地上,需重新立杆。现场,2名工作人员一边向调度申请断路器紧急停电,隔离故障;一边向供电所长上报情况,并守候现场等待增援人员的到来。

19:45,增援人员到位,施工用车及抢修材料到位。

安全监督员交代好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抢修人员随即进行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悬挂标示牌和装设遮拦等一系列安全措施,严格按抢修程序,分工协作、环环相扣,吊装新杆、拉绳矫正、杆基固定、登杆架线、金具安装……

抢修过程中,天空一直下着连绵细雨,但大伙儿顾不上,雨水、汗水混为一体,浸湿了大家全身。大伙相互鼓劲:“在疫情防控的特别时期进行电力抢修,每一分钟都是宝贵的!”

今日0:35,杆子终于立起来!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奋战,抢修工作结束,线路送电成功。直至此时,大伙看着恢复正常的电力设备,看到村落间亮起的盏盏灯光,才意识到自己早已成了“落汤鸡”!但大伙说,此时此刻,他们内心涌上的,是作为一个电力人的骄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吴盼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