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76个主电网建设项目100%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阳仑 罗坤 编辑:贾迪 2020-03-05 16: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2月20日,长沙望城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复工。

2.marked.jpg

3月5日,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白田220千伏变电站正在进行电气安装。

3.marked.jpg

白田220千伏变电站土建施工进入扫尾阶段。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阳仑 罗坤)记者今天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今日,全省176个主电网建设项目已实现100%复工,施工现场基本恢复到春节停工前状态,主电网建设逐步迈入正常轨道。

2020年是湖南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受疫情影响,湖南电网建设停滞了将近一个月。为实现“投资不削减、进度不调整、疫情不发生”的目标,早在2月10日,国网湖南电力就正式启动了主电网建设复工准备,2月20日,湖南主电网建设开始有序复工。短短15天内,几乎遍布全省各个区县的176项主电网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项目管理处处长杨湘衡介绍,公司从省内、四川、贵州、云南、广西等地紧急调集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9469人,并对所有复工人员进行100%核酸检测,现场实行“两点一线”的封闭管理,确保不发生“输入型、聚集型”疫情。

记者今天在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白田220千伏变电站见到,土建施工、电气安装都在紧张、有序开展,该项目于2019年6月初开工,2020年2月20日正式复工,正处于土建施工扫尾、电气安装高峰期阶段。

“今天,变电站现场已有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92人,达到高峰期的人数。”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咨询公司)一分公司项目经理谭周芳介绍,项目将于今年5月15日正式投产,较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后续还将继续增加作业人员。该变电站建成后,将提升长沙南部电网的供电能力。

“各个主电网投产后,电网可靠性、供电能力都将大大提高,湖南电网将更坚强、智能、智慧。”杨湘衡说。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阳仑 罗坤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6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