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 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致全省电力企业的倡议书

来源:国网湖南电力 作者:国网湖南电力 编辑:贾迪 2020-02-26 10: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电力行业各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发生后,湖南广大电力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行动,采取各种措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电力供应,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全省电力企业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捐物,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及电力保障各项举措,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发改委出台的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担当。与此同时,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派出保供电保障队驰援湖北抗击疫情,应对疫情防控出台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8项举措,大唐、华能、华电、中国电建、中国能源、国家电投、国家能源湖南分公司等电力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有效做好各地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全省电力企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众志成城,书写大爱,为全力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彰显湖南电力人的责任与使命担当。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战疫情保供电工作,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向全省电力企业和广大电力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7点要求,就有序复工复产提出8点要求。全省电力企业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发扬电力职工讲政治识大局的品质,强化担当、顾全大局,听从指挥、不畏艰险,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把电力保障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万无一失的电力保障。

严格落实疫情防疫保供电机制。倡导全行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学习,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电力企业员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要求协同其他部门做好防控工作。火电企业需确保电煤储备充足、供应稳定,水电企业需严格做好水库调度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供电企业需与地方政府部门密切联动,建立疫情防治保供电工作机制,加班加点为防疫前线的医院、医疗设备企业、隔离点提供最坚强的供电保障。全力配合做好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医护救治、应急管理等工作,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全心全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各单位应坚持“疫情防控、经营发展、电力保障”三管齐下的理念,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号召发电企业积极组织生产所需的各类要素,合力安排机组正常发电;施工企业科学安排进度,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复工开工;电网企业努力确保供区内定点救治医疗单位、各级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等重点单位可靠用电,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客户和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特巡和应急抢修,为保障经济稳定运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充分展现“电力先行”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党员先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行业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倡导全体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希望企业党政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生产岗位的党员带头抓好安全生产,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周密细致,确保电力、热力、煤炭等可靠供给;经营管理岗位的党员做好系统思考,提前谋划经营改善措施,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后勤岗位的党员千方百计提供可靠保障。号召全行业干部员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努力实现行业平稳运行,改革创新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上下游行业、电力企业的沟通协调,积极宣传报道行业内各单位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凝聚起电力行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和湖南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湖南省电力行业协会

2020年2月26日

来源:国网湖南电力

作者:国网湖南电力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