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老艾坪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尹春龙 编辑:贾迪 2020-02-26 09: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尹春龙)连日来,水电八局驻邵阳市洞口县长塘乡老艾坪村扶贫工作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以不松劲不懈怠状态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战。

工作队与乡驻村干部、村支两委、组长和党员等一起成立了村疫情防控工作队,制定了《老艾坪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从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工作制度和有关要求等四个方面建立责任体系,构筑联防联控防线,落小落细落实防疫工作责任。

为提高村民防控意识,工作队编制张贴《致老艾坪村全体乡亲建议书》进行宣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给村民发放口罩,上门量体温,利用宣传车宣讲防疫知识,每天定时给村部办公区域和村民家中进行消毒。组织对全村的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和信息监控,对于排查发现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密切关注,做好隔离期间的服务工作。

自防控工作严密铺开以来,村民的防控意识明显普遍提升,几乎看不到村民走家串户,打牌也销声匿迹,出门也养成了戴口罩的好习惯。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工作队同村支两委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商议了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在征求全体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上报了2020年扶贫项目及资金预算,积极做好前期预算和设计工作。为巩固提升产业项目,工作队因户施策指导村民发展家庭种养殖特色产业,积极组织指导村民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在此期间,工作队重点走访五保户、残疾户、重病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水电八局为老艾坪村送去了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主要防控物资,用于村民的自身防护等。工作队也积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赠防护用品和资金,有力保障了老艾坪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尹春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