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援鄂领队雷红才:“我在宜昌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桐 编辑:贾迪 2020-02-23 14: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彭小桐 长沙报道

2月22日,到湖北支援的第4天,国网湖南电力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总领队雷红才在湖北宜昌度过了他的46岁生日。

虽然只有一盒方便面两个苹果三个小面包,但是同队战友、后方同事专门为他拍摄暖心视频送上祝福,妻子也在长沙家中与他深情视频连线。对雷红才来说,这个“战地生日”虽然简单,却深深感受到来自家庭、“战友”、后方同事的情深义重。

2月19日,雷红才带队国网湖南电力第一批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出征湖北。参加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雷红才的妻子虽然担心,但还是很支持丈夫,“我老婆没有过多的叮嘱,只是让我保护好自己。”

19 日当晚,雷红才主持召开了国网湖南电力支援湖北供电保障队第一次视频连线会议。 第一次参加疫情地区的供电保障活动,大家心情都有些忐忑。

“其实心理压力还挺大的。虽然出发前公司统一组织进行了详尽的防疫措施培训,打了提高免疫力的针、喝了预防的中药,在物质上和思想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到了湖北后,看到空荡荡的街道,才实实在在感受到这边疫情比家里严重得多,紧张感一下子就上来了。”来自国网湖南电力湘潭供电公司的罗翼坦言自己进入战疫一线后的心情。

20 日上午,各小组对6 家隔离医院电源情况进行了调查。作为一线抗疫保电人员,必要的防护措施能保证安全,但也给身体、工作带来了诸多不适。

“在现场的时候要穿防护服,穿上个半小时,里面就汗如雨下,像蒸笼一样窒息;戴的N95口罩,但是稍微活动一下,耗氧量增加之后,感觉自己也缺氧一样,非常难受。多层手套下面,握紧电缆插头都要比平时多用一倍力气,”雷红才说。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湖北工作正式2天后,供电保障队的大家都感觉比平时工作累很多。虽然辛苦,但他们从来没有一句怨言。20 日当天,保障队就完成了6 台应急电源车接入工作。宜昌宜都第一人民医院由应急电源车替代了原来的小型发电机组,荆州监利楚天医养院和荆州松滋人民医院城东院区使用应急电源车作为唯一保障电源,应急电源车的投入大大提升了隔离医院的供电可靠性。

“这段时间,我们一起保电,一起战疫,我们心连心、手牵手,我们与湖北的同仁们同江同湖,同舟共济,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相信一定能尽快渡过难关,取得胜利。”雷红才在援鄂微信群里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桐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3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