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辛苦了,现在请收下这份强制休息令

来源:红网 作者:肖英琪 周格羽 编辑:龚蓉 2020-02-22 17: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1841582358749_.pic??.jpg

国网怀化经开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尹秀香收到了一份强制休息令。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肖英琪 周格羽)“你辛苦了,现在请收下这份强制休息令。”2月20日,因为连续坚守抗疫保电一线24天,国网怀化经开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尹秀香收到了一份强制休息令。

2019年底,患有甲状腺恶性肿瘤的尹秀香做了甲状腺割除手术,出院时医生再三叮嘱她,因为抵抗力较低,需要在家休养三个月,等身体恢复后才能回到工作岗位。然而,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掠,国网怀化经开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闻令而动,主动出击,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与政府、社区联合开展小区住户的疫情排查。1月27日,还在休病假的尹秀香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考虑到尹秀香的身体状况,经开区供电公司党总支驳回了她的请求。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营销支部的书记,关键时刻我不能掉队,请公司党委放心,我一定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完成工作任务。”尹秀香再三请战,终于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

在社区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尹秀香全程戴好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及时做好清洁消毒。白天,她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做好两次体温检测和全区域消毒。晚上,她汇总统计排查情况,制定下一步防控措施和应急方案。在她和突击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所负责的区域“零死角、零遗漏”,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整体形势可控在控。此外,身为营销部主任的尹秀香还得同时抓好春节期间客户服务等各项工作,十分钟一个电话,半小时一次部署已成为这24天她的工作常态。

2月19日,尹秀香正在怀电新苑开展排查工作的尹秀香突然流鼻血,她迅速拿出两张纸堵了堵鼻子,笑着对身边的同事解释自己最近有些上火。出于担心,一同在排查的同事还是向该公司党总支汇报了尹秀香的身体状况。

“你这种敢于当当、主动作为的精神值得肯定和赞许,组织向你表示感谢。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请你立即停止工作,遵从医嘱,直至完全康复。”身体健康无小事,接到汇报后,该公司党总支向尹秀香发出了强制休息令。

这是一份休息令,也是一份关爱令。看似强势,细品之下却满是温情。短暂的休整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地战斗。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斗争当中去。在给尹秀香下达强制休息令后,经开区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统筹了日常工作安排,科学合理做好人员调度,将更多力量下沉到资源短缺的一线去,尽可能保障一线员工的休息时间,做好一线员工的坚强后盾。

来源:红网

作者:肖英琪 周格羽

编辑:龚蓉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2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