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保电|暮云数十户村民家中停电 “电雷锋”火速抢修复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邓静莎 编辑:贾迪 2020-02-10 14: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锯断大树、开挖杆洞、组立电杆、拆装横担和导线……抢修工作有序开展。

经连续4个多小时奋战,最终顺利完成4基低压电杆、300米绝缘线的抢修任务。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邓静莎 长沙报道

夜来风急!2月9日一大早,长沙市暮云街道高云村龙山塘组二三十户村民均发现自家停电了!

清晨6时,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天心区客户服务分中心暮云供电所接到了村民的报修电话!正值疫期,村民们都守在家中,所有外界讯息均来自于电视和手机,此时确保供电稳定对稳定民心和防控疫情扩散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事不宜迟,工作人员即刻出发前往故障地点。

25分钟后,抢修人员到达报修客户所描述的位置,高云村龙山塘边一个小山包下。

天还未大亮,借着微弱的晨光,工作人员发现,一棵已枯死的长约10米、直径约0.5米的泡桐树倒在了400伏龙山塘线上,导致线路无法正常供电。

当即,工作人员将发现情况向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

很快,查勘人员到位,并迅速确定抢修方案,组织“电雷锋”抢修人员、材料和工器具。

上午9时左右,抢修人员、抢修材料、吊车和挖机等全部就绪。

按照制定的抢修方案,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作业便开始。锯断大树、开挖杆洞、组立电杆、拆装横担和导线……抢修工作有序开展。经连续4个多小时奋战,最终顺利完成4基低压电杆、300米绝缘线的抢修任务。当日下午1时许,高云村龙山塘组即恢复了正常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邓静莎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