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战场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文竞 编辑:贾迪 2020-02-10 15: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文竞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210142405.jpg

彭兵。

在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鼠年春节来临之际,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却悄然而至,一场疫情防控战旋即在国网湖南信通公司打响。

告别了假期回乡探亲的同事,家在长沙的彭兵,又一次担当起守护者的重任,投身公司抗疫一线。在参加完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2020年春节保电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部署电视电话会后,身为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的彭兵,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地选择成为疫情当中的一名“逆行者”。

“习惯了就好。其实从元旦开始就没有休息了,当时是筹备公司‘两会’。本想着开完‘两会’,春节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没想到抗疫工作马上就开始了。作为公司综合协调和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作为共产党员,我们都责无旁贷。”彭兵说道。

除夕夜,彭兵一直在网络上关注着最新疫情,盘算着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大年初一上午,到母亲家拜完年后,彭兵就匆匆赶回公司,开启了持续整个春节假期的加班工作模式。从收集汇总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文件并及时传达,到组织落实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任务;从全面排查公司所有相关人员及家属的信息,到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数据;从落实防疫物资发放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组织协调各部门开展防控工作;一项又一项紧急、具体、繁重的工作任务,一条又一条地在他的记事簿上罗列、落实、勾销。

“最大的问题是公司办公场地分散,多达十余处,管辖范围内的项目建设运维人员数量巨大,外委团队将近1000人,全方位进行干预和管控的难度很大。其次是防护物资短缺,现在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医用防护物资都很难采购到,公司在岗员工的生产安全保障始终是我们心头最大的担忧。”虽然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但彭兵对这场防疫战的难度还是认识深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力强、潜伏期长的特点,彭兵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各类疫情进展,组织对公司全口径关联人员及其家属开展信息统计和每日行踪记录;并积极学习不断更新的疫情防控方法,迅速落实为可行方案应用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他强调,“人员排查和防控措施是抗疫工作的重点,我们必须掌握公司每一个人的最新情况,保障每一个人的安全健康,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红网

作者:文竞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7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