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保电丨比计划提前2小时完成消缺!保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琳 伍巧佳 编辑:贾迪 2020-02-08 16: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检修。

检修工作开始,部分设备停电,现场抢修物资进场,技术人员紧锣密鼓,做好消缺前的现场准备。

红网时刻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李琳 伍巧佳 长沙报道

2月5日,国家电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的变电运维检修人员在对重点变电站设备开展巡视检查时,发现主供重点企业蓝思科技的变电站相关设备存在重要缺陷,需要尽快进行处理。

接到消息,国家电网长沙供电公司立马开展协商讨论,组织运维检修、调度、营销等相关专业通过视频和电话会议分析缺陷情况、影响和处理措施,积极与蓝思科技协调消缺事宜。

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湖南省内重点生产企业,2月10日将根据政府安排有序复工生产。“由于疫情影响,已经有一部分订单延后了,所以我们要争取按时开工,希望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提供帮助,恢复生产用电。”

开展消缺,势必停电处理。可现在情况紧急,处理若有不当会带来相当大的影响。

“停不停?”“必须停,进行消缺。”当机立断,国家电网长沙供电公司给出了结论:“缩短时间,原本需要一天的操作,确保6小时完成任务!”

一声令下,国家电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专业迅速联动。调控中心明确检修范围与停复电操作流程,优化操作时序和人员配合,减少停电操作等候时间,运维检修专业第一时间组织消缺技术人员和物资随时进场。

2月6日下午3点开始,检修工作开始,部分设备停电,现场抢修物资进场,技术人员紧锣密鼓,做好消缺前的现场准备。至7日早上6点,全部工作准备完毕!

6点42分,全站设备停电,所有人员立马投入到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

10点52分,紧急消缺任务圆满完成,变电站恢复供电!

“我们只用了4个小时,比原计划还提前了2个小时完成!”抢修现场,大家欢呼起来,戴着口罩互相点头致意。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国家电网长沙供电公司众志成城,确保了省内重点生产企业如期复工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琳 伍巧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6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