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尺调度台上的防疫保电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琛颖 张红 编辑:贾迪 2020-02-06 12: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王琛颖 张红) 2月6日,时间指向凌晨,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大厅里却依然灯火通明。调控员们依旧精神抖擞忙碌着,调整电压、统计覆冰情况。这种情形自抗疫保电战打响以来,就是一种常态。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国网益阳调控中心全体调控员们逆行而上,24小时坚守调度台,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的同时,也为全市人民送来光明和希望。

“龚海,抗疫保电方案一定要牢记于心。”说话的是老党员舒志强,五十多岁的他在调度台上已坚守多年。这位老调度员,一坐上调度台便来了精神,时刻关注电网运行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危险点。为了照顾其他同事,每一年除夕夜他都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他自己都记不清多少年没有在家吃团圆饭了。

“我是老同志,又是老党员,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今年更加特殊,疫情严重,保电任务重,我们一定要值好班,守护好电网,只有城市亮堂了,老百姓才会感到有希望。”

调度员赵敏和冯燕,接到省调调峰指令后,正通知电厂减出力。她们一遍遍核对现有出力和负荷水平,一遍遍计算数值,精益求精只为不出差错。值班长赵敏原本计划值完除夕的夜班后回山东老家过年,可是疫情突然严重,她主动退了回家的车票,加入调控中心抗疫保电的突击队伍中,独自留守益阳。

“敏姐,想宝宝吗?”“想啊,可是我不能离开,特殊时刻调度台更加需要我。”她是母亲,更是一名党员,虽然平凡,可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正是平凡的伟大。

新一天的战斗开始了。调控员们发布完负荷水平、冰情等电网信息后,又对值班场所进行酒精消毒、烧艾熏烟等处理。调控中心主任肖建强早早来到调控大厅,了解前一天电网运行情况。从腊月二十九开始,他连续工作了十余天。疫情突然发展的那几日,他几乎没有合眼,带领调控党支部全面部署,逐一突破,确保防疫保电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当前,我们最重要的是保证供电,特别是党政机关、疫情防控指挥场所、医院以及医疗生产单位的供电,‘光明先锋’绝不是一句口号,重要关头,我们要让老百姓放心,让党和国家放心。” 肖建强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琛颖 张红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2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