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供在湖南丨72小时打赢疫情救治定点医院电力供应“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浣果 陈芊芊 唐霞 编辑:贾迪 2020-02-02 16: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保供施工现场紧张有序。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电力施工人员。

前后近百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参与施工,72小时,打赢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电力供应“攻坚战”。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浣果 陈芊芊 唐霞 长沙报道

“我去。”“我是党员,我去。”“我也去!”……

2020年1月27日,国家电网长沙供电公司城北客户服务分中心的微信群里,闹开了锅。中心接到了对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进行防疫电力保障工作任务,得知消息的电力员工,尤其是党员同志,纷纷主动请缨前往一线。

当所有普通市民都被告知远离疫区,无必要情况不要前往医院时,这一群可爱可敬的电力员工,他们也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行!

这家医院经历2003年的非典

17年后再被点兵

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当中,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被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省级唯一、市级定点医院。其供电,则成了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春节保电的重中之重。

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始建于2003年非典期间,在那场非典战役中功不可没。之后由于使用频率不多,历经近17年后此次再次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院方对部分区域和设施进行了修复施工及新建病区,施工团队于1月27日进场。

为生命逆行

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就是最有力的支持。

1月27日下午,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也迅速集结完毕,并火速开往疫情防控第一线——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

“我们根据前期对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所在的中跃线、高岭线线路的特巡情况,充分考虑到医院抗击疫情的需求,当即制定了可行的供电方案。”国家电网长沙供电公司城北客户服务分中心负责人张璐为中心的党员们点赞:“他们第一时间对施工停电范围内的用户挨家挨户进行了走访告知,通知解释到位。虽然还是春节假期,但抢修物资供应、车辆调配工作都在最短时间内准备到位,后勤保障也给力,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得到及时供应。”

72小时

打赢疫情救治定点医院电力供应“攻坚战”

在施工进场前,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的用水只有井水,院内没有网络信号,用电也只有单相电。

进场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日夜奋战。

28日,完成北院进线跌落保险的改造,替代为可靠的智能断路器。

29日,完成北院外侧临时活动板房的装表接电。

30日,完成北院内部临时办公用房、CT设备、新增增氧区等所有新增设施的电源接入工作,新砌电缆井5个,敷设电缆600余米,安装电缆分支箱、表箱共14只。

前后近百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参与施工,72小时,打赢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电力供应“攻坚战”!

为节省时间尽早完工

他们少饮水、少上厕所

“说不怕是假的,但一想到我们的努力换来的是疫情的稳定,人心的安定,我们就没那么害怕了。”保电工作告一段落,参与施工的捞刀河供电所工作人员林兴武才有时间来回顾这几天的忙碌。他说:“值得!”

作为定点救治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承担了相当重的救治任务,随着部分确诊和疑似病人陆续收治入院,抢修现场的工作氛围也变得异常紧张。施工人员跟记者分享他们的赶工经验:“大家像是提前商量好了一样,都尽量少喝水、少上厕所,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尽快完工。”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目前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的新建病区已改造完毕,除修缮和改建的北院三栋楼外,新建的2000余平方米服务综合用房已全部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浣果 陈芊芊 唐霞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80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