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夫妻档︱工作间隙不够接通与孩子的连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邓倩 王奥 编辑:贾迪 2020-02-03 16: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邓倩 王奥 长沙报道

丈夫:张俊,国家电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榔梨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

妻子:刘英,长沙县干杉卫生院妇产科医生

“铃铃……”

“有视频电话了,手机在卧室里,快拿一下!”中午1时,长沙市黄兴镇干杉社区一户居民家里,该家奶奶冲着自己孙女大声喊道。

6岁的孙女赶紧向卧室跑去,后面屁颠屁颠跟着3岁多的弟弟。“咦,又突然挂断了啊。”

“哦,是你妈妈打来的。估计是又有事,有病人了,算了。”奶奶拿到手机看了一下,嘴里嘟囔着。

微信图片_20200203101329.marked.jpg

刘英负责接待病人,测温 、B超、心电图,以及院内的全范围消毒工作。

坚守基层卫生院防疫一线:

工作间隙不够接通与孩子的连线

打来电话的是长沙县干杉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刘英。原本是妇产科医生的她,却因为这场疫情,变成了综合全能“医生”。她要负责接待病人,测温 、B超、心电图以及院内的全范围消毒工作,这些都是她每天的“日常”。

“除了院内工作,我们好多人都还在外派。”刘英说,当疫情汹涌来袭时,防疫临时监测点需要对流动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采样,各村组需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消毒、为外地返乡人员开展防疫检查和登记工作。“这些工作和岗位,都需要我们基层卫生院派出大量医护人员,好些岗位还要医生和护士24小时驻守。”

刘英没有被外派,作为为数不多的“留守人员”,她却比往常要忙碌N倍。这个春节,她一直在上班和加班,丈夫张俊形容她:“基本上是处于‘偶尔有声音,几乎没头像’的状态。”

刘英也很挂念家里的两个孩子,但骤增的工作量,让她工作与工作间隙的时间不够打完一个电话,有时候甚至来不及等孩子接通她发出的视频电话邀请。

微信图片_20200203101326.marked.jpg

张俊异常用心地做好每一项保电工作。

战斗在疫情防控保供电一线:

这个春节的保电任务前所未有的艰巨

刘英的丈夫张俊,是国家电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榔梨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也是榔梨供电所的副所长,还是2017年牺牲在抗洪一线长沙供电公司职工张灿辉的儿子,他很理解妻子的工作。此次疫情防控,他也一直坚守在为疫情防控保电一线。

“不同于以往的春节保电,这个春节的保电任务前所未有的艰巨。”疫情防控形势下,号召居民居家不外出,民生用电保障不容一点疏忽。更重要的是,张俊所在的供电所服务范围内,还有众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还有医院、指定酒店、海吉星大市场等多个防疫重点保电单位。

1月28日,张俊参与对华康消毒液厂复工前供电线路和厂区设备巡视消缺工作,为29日该厂提前复工做好了准备。

1月31日,位于黄兴会展经济区的湖南新金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原本已退出口罩生产的两条生产线紧急投入生产运行,张俊再次带队从线路到厂区进行全范围巡视检查,以确保生产线投运用电无忧。

疫情下的每一天,张俊都在忙着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进行保电。一方面,他牢记着自己的工作使命;而另一方面,张俊也告诉记者,妻子的安全也成了自己心中担忧的事儿……

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夫妻:

既是相互信任的夫妻

也是相互依靠的战友

“以前,一直都是我工作忙,家里的事情几乎全是妻子在照顾和管起。”张俊说,现在连妻子也上一线忙防疫了,家里的孩子和事情,就请他妈妈来张罗着了。

而为了让防疫一线的妻子能安心地工作,张俊会异常用心地做好每一项保电工作:“我所守护的,是万家灯火,更是包括妻子在内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

张俊也会尽量利用饭点时间,抽身回不远的家打个转,看看两个年幼的孩子,拍下孩子们吃饭睡觉嬉闹的视频发给妻子,给忙碌的妻子最温暖的心灵慰藉。“以前都是她在支持我的工作,做我的后盾。这一次,我想给妻子最坚实的后盾。”

张俊说,作为专业从业人员,他和妻子在这一场防疫抗战中都有着自己的岗位和必须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既是相互信任的夫妻,也是相互依靠的战友,在各自战场抗击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共同的‘敌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邓倩 王奥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80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