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击疫情 全家冲锋在前

来源:红网 作者:田桂花 编辑:刘秋平 2020-02-04 09: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timg (1).jpg

在医院抗击疫情的刘昊然妈妈

红网时刻通讯员 田桂花 湘潭报道

“妈,你又在值班呀,照顾好病人的同时,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打电话的是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韶山换流站运维班带班值长刘昊然。电话的另一头是刘昊然的妈妈,她是同济咸宁医院的一名护士长。

咸宁作为武汉周边地市,流入人口众多,防疫形势极其严峻,是全国重灾区之一。而同济咸宁医院是此次疫情的定点收治医院,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之时,她毅然选择留院值班,奋战在最危险的地方,她说:“我是党员,应该带头。”

随着疫情形式愈发严峻,在值班人员年假回家、返回长沙需隔离察看等人员紧迫的情况之下,为全力保证换流站运维值守力量,本计划值完班除夕就回家陪伴家人的入党积极分子刘昊然,响应公司紧急部署及防控措施,果断取消年假、退掉回家车票,选择驻站值班,坚守在电力生产一线,连续工作八天,为春节保电、抗击疫情保驾护航。这个春节,他既没回老家陪父母,也没有回长沙陪妻子和两岁的女儿。但家人对他的谅解和支持,犹如寒冬的一缕暖阳,更加坚定了他驻站值班的信心和决心。

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保障湖南电力供应的“生命线”,韶山换流站输送功率最大可担负起湖南近四分之一的用电任务,占据极其重要位置。驻站值守期间,刘昊然始终秉承精心操作、精心巡视、精心监盘、精心维护的换流站主人翁精神,一丝不苟地进行运行监盘、巡视工作,细心扎实开展全站开关动作次数抄录、SF6压力读数抄录等定期工作,并严格执行日对比、周分析要求,全力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春节期间功率调整频繁,加上夜间交流母线电压经常越限,作为带班值长的他都冷静沉着应对处理。此外,他还积极思考应对措施,向相关调度机构提出调大调相机进相、临时降低直流功率等建议方法,促进电力系统不断优化改进,保证整个大电网电压稳定运行。

“只有国家安康了,才能确保人民生活有保障,才能更好的抗击疫情。等疫情遏制住,我们全家再团圆。”刘昊然的爸爸在当得知办公楼被征用作为市政府防控肺炎指挥部时,果断组织人员对办公室进行重新布置,加班加点快速建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奋勇参加应急值班,积极配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工作。

刘昊然以及他的爸爸、妈妈三人,春节期间奋战在各自岗位,担起岗位责任,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田桂花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9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