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 预备党员在抗疫保电一线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戴玮炜 莫梦娜 编辑:贾迪 2020-02-01 14: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5237160e-58ac-4c71-9d5b-247b6cef7b63.jpg

开展上门服务。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戴玮炜 莫梦娜) “白衣天使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抗击病毒,我们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电力保障。同志们,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1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潭府供电所副所长胡晓明接到太芝庙镇龙山村故障报修电话后,对抢修值班员工鼓励道。

胡晓明作为所里的营销负责人,一向认真负责,工作业绩突出。同时他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就在去年12月份,经过组织考察,胡晓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胡晓明所在的邵阳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了抗疫保电党员突击队13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72支,把党旗插在抗疫保电第一线。在潭府供电所成立的党员服务队中,胡晓明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我,在每一次任务总是冲锋在前,主动承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

在龙山村,胡晓明经过仔细检查,判定故障在表后,他便主动提出为客户检查室内线路。胡晓明从表后沿线一路检查,排查所有的插座与开关,发现热水器旁边的线路短路,于是断开电源,带上电笔,找到故障点,重新把线接好,做好绝缘措施,立即恢复送电。复电后,村民感激地对胡晓明说道,“真是太感谢您了,现在因为疫情大家都不敢出门,要不是您,这天天的,我家可咋用电哦。”

春节期间,潭府供电所25名员工,分为三批进行轮班倒。但胡晓明作为所里的负责人之一,他放弃了轮休,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后,卫生防疫系统用电压力骤增,胡晓明的工作更加忙碌了。为确保电力可靠供应,胡晓明把辖区内的各医院作为特殊保电用户,组织人员对涉及的所有用电设备开展“拉网式体检”。多次主动到潭府乡卫生院和太芝庙镇卫生院开展上门服务,为其严密排查用电安全隐患,24小时为其提供用电指导和协助。为了更加方便工作,胡晓明干脆直接住进了供电所里。

“我实在是心疼他。”胡晓明的妻子担心他不爱惜身体,总是想方设法要给他补一补。前天炖了鸡,巴巴送过来,但等到胡晓明出任务回来,鸡早就凉透了。所以,今天晚饭她不仅送来了排骨汤,还带来了家里的那只电饭煲。

“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电力人应该做的事,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我只是一名小兵。”胡晓明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在这期间,潭府供电所的党员冲锋在前,全员集体上阵,全力以赴抗疫保电。现在,所里的25名员工全都在岗,精神抖擞。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戴玮炜 莫梦娜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