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郴州分公司:坚守一线,致敬逆行的“保供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刘瑜桦 谢小玲 编辑:刘艳芳 2020-02-01 20: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瑜桦 谢小玲 郴州报道

1月中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中国石化湖南郴州分公司115座加油站六百多名一线员工一直坚守在加油站,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加油助力。他们牺牲小家为大家,用“小爱”诠释着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的“大爱”情怀,彰显出了石化人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加油站需要我

今年的春节是徐亚芬在加油站度过的第三个年头,她家就住在京珠高速永兴站旁边的甘塘村,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依旧坚守在加油站。1月27日,她所在的村子,考虑到她与南来北往的客户接触较多,希望她能呆在加油站,直到疫情缓解,再回村。虽然家里还有小孩和老人要照顾,但是她说:“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只能有我老公照顾了,他们都很支持我,让我能在站里安心上班。他们在家里好好呆着,我也安心,等疫情缓解后,再回去。现在加油站需要我。”看着她坚定的眼神,正是所有中国石化一线员工的心声,疫情在前,我们不退!

“小柴胡”里的爱

节前由于京珠高速永兴站人手不足,站长便动员刚辞工的计量员陈岩和他爱人一起上高速加油。为了缓解站长的燃眉之急,陈岩夫妻满口答应一起进班加油。新春佳节,又逢疫情,夫妻俩却没有退却,一直坚守在加油站。元月29日,加了一上午油的陈岩,觉得有点感冒了,站长连忙让他进营业厅用开水冲泡一杯小柴胡颗粒预防一下,结果他却先端着这杯小柴胡送去给正在加油的妻子,然后再泡一杯给自己。两个人传递的那份温暖和爱,足以给我们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勇气。

等疫情结束,再回去看老婆

2020年1月初,黄鹏竞选成功厦蓉高速苏仙南加油站站长,作为新站长的黄鹏,面对疫情来袭,黄鹏不敢懈怠,每天交接班时,他亲自对加油站进行消毒,给员工测体温,安排好员工生活。而离他不到15公里的妻子候丹丹也在京珠高速良田加油站上班,两人,春运期间就一直没见过面,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有等待晚上,两人通过微信视频互相关心,互报平安。黄鹏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都以站为家,作为站长,更不能离开加油站了,等疫情结束,再去看老婆。”把各自的爱放在心上,等待春暖花开,让爱放飞。

用心用情对待武汉返郴人员

1月30日,中国石化宜章县石油分公司对所在公司驻地、家属区及加油站进行排查从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发现一名李姓从武汉返宜人员,宜章县公司立即上报给相关政府部门,公司副经理、党员刘强主动请缨,负责对其进行监管,在家中进行隔离。隔离期间,刘强每天三次询问李先生的体温,提供有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只要李先生有需要,打一个电话给刘强,刘强就给他带过来。刘强说:“虽然他是从疫区回来的人员,但是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

中国石化湖南郴州分公司广大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大家坚守岗位,手握加油枪,为疫情防治“加油”,为这场“战争”助力,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一定能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瑜桦 谢小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