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救人,我掌灯” 望城区供电公司打响硬核保电战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芳芳 编辑:李偲 2020-01-28 11: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唐芳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就在广大市民“尽量不出门”的时候,作为国家电网公司27万保电队伍的一份子,望城区供电公司的“电雷锋”们毫不犹豫逆流而上,打响“你救人,我掌灯”硬核保电战。

本次保电战的核心“战场”是5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望城区供电公司应急保电“电雷锋”队伍共42人,分五个队伍分别进入望城区人民医院、桥驿镇中心卫生院、白箬铺镇中心卫生院、茶亭镇中心卫生院、靖港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重点保电工作。保电队伍对医院相关的供电线路进行了特巡特护,对配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设备测温、特巡消缺工作;并做好应急供电方案,合理调配抢修力量、物资及应急发电装备;同时实行24小时不间断保电机制,后方保电队伍162人、保电车辆42台,确保保电队伍精力充沛,全力守护这五家医院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除此之外,各地“电雷锋”们战斗不停歇!25日,10千伏靖格线三相不平衡事故现场,靖港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冒着凌晨滂沱的大雨、相互搀扶着在泥泞的田间地头蹒跚前行,对电杆和变压器逐一排查,于早上8点恢复供电。26日,10千伏普桐线故障跳闸现场,虽然刀闸重合成功没有居民停电,但星城供电所“倔犟”的“电雷锋”们仍然顶着刺骨寒风冲进漆黑的夜色里,通过分组分段仔细排查,终于在黎明时分发现避雷器烧损故障,避免了再次跳闸的风险。

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电雷锋”们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望城区供电公司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放弃休假、全力奋战,确保让大家过一个温暖明亮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唐芳芳

编辑:李偲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