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一线保电护航 让群众过上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周畅 编辑:贾迪 2020-01-25 09: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周畅)“您好,在和您通话的过程中,您家的电表已恢复供电。”春晚的音乐声已经响起,国网益阳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却是一片繁忙景象。远程实时监控、回复群众来电热线等,所有工作井然有序,员工们坚守在服务一线,用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

大年三十当天,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进入春节保电一级工作状态。该公司总经理张治国坐镇应急指挥中心现场调度电网运行情况,运检、营销、安质、供指、调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时掌握电网运行、故障抢修、安全保障等情况,全力以赴确保广大市民安全用电。

远在100多公里外的220千伏明山变电站本已是无人值班变电站,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供电,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变电站检修公司派驻4人坚守蹲点值班。龚翔是负责该站值守的成员之一,2019年刚升级当上外公的他本想着过年能和小外孙团圆过个快乐的新年,可驻守变电站的指令下达,他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赶赴明山变电站的路,在他心里,电网的安全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凌晨四点,远在110多公里外的220千伏初始化伊水变站内,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公司运维班成员邹毅与同事们对站内设备进行夜间巡视。天公不作美,当晚雷雨交加,现加上安化地处大山深处,气温远比城区要低,一轮巡视下来,邹毅和他的同事们一个个冻得像个冰人。回到值班室,硬是一口气喝了两大杯热水,身体才逐渐回暖。这时,邹毅的手机响了,是女儿的视频电话。女儿大学放假回家后,自己因为工作繁忙,没有多少时间陪伴。面对女儿的质疑,邹毅答应春节一定好好陪陪女儿。可春节前一天,邹毅接到去偏远变电站值守的消息后,邹毅知道,这一次,自己又要食言了。

自进入保电临战状态以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先后有500余名电力员值守在电力调度、监控、供电服务、抢修等工作岗位,24小时随时待命,一旦发生故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广大用户供电正常。

来源:红网

作者:周畅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25/6648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