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全力应对2020年第一轮寒潮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编辑:贾迪 2020-01-13 11: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丽)1月11日16时38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直流融冰,怀化110千伏西公线完成融冰,这也是2020年湖南省第一条融冰线路。

自1月10日12时,湖南电网正式进入防冻融冰警戒期。为全面做好防冻融冰工作,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行动迅速,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上哨,对所辖输电线路的9个固定冰情监视哨进行监测值守,对重要的流动哨进行同步冰情观测,并组织工作人员重点对高铁、电铁、城市联络线等重要线路进行特巡,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由于冰情监视哨都位于高山微地形、微气候区域,气温极低,环境恶劣。本轮寒潮以来,110千伏西公线又是覆冰最严重的线路,冰情值守人员金玉斌和周怡天早于1月7日就已上哨所连续值守。在-8°C的冰山上,他们踏冰攀登,一次次、一轮轮、反反复复间隔时间对观测点进行监测冰情,他们抵抗极寒天气对人体的考验,为的就是精准测量每一时段的导线覆冰厚度,并第一时间把冰情向调度汇报。

12日起,气温在慢慢回升,但还没有完全回暖,线路上冰情还在变化,电力工人还在冰情监视哨坚守岗位,驻守线路。新年快要到了,大家都正在为迎接新年置办年货。电力工人依然在路上,继续坚守在抗冰保电第一线,为的就是市民温暖过冬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