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砍树不小心致停电 “电骏马”紧急抢修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苏政常 尹燕 编辑:贾迪 2020-01-08 17: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苏政常 尹燕 报道

“铃铃铃……”

1月7日上午9点左右,国家电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的值班电话急促响起。

“你好,我是城东供电所值班员,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祝山连忙接起电话。

“这里是金竹山镇金竹村一组,我刚才砍树时不小心,砍断了一棵很大的水桐树,正好倒在了线路上,一组50多户人家没有电了,请快点来帮忙处理。”

“好,我们很快就到。”放下电话,张祝山立即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人员集合,对事情进行了交待后,大家戴好安全帽、带上工器具,直奔故障点。

半小时到达山区故障现场

9:36,抢修车在弯弯曲曲的山间基建道路行驶了30分钟后,来到边远山区故障现场,早已有村民在村口等候。“这么远的路程,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到了,你们来了我就放心了。”那位砍树的村民有些不好意思。

经过勘查,金竹村1号公变A线D06号杆横担打弯,一棵大水桐树倒在380V线路上,线路没断,电杆倒向左边,幸运的是总保护器良好,漏电跳闸,保证了老百姓的安全。

两小时后完成抢修作业

9:58,所有安全措施全部到位。

公司的安全监察员也赶到了现场,对安全措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同意开工。

砍树、换横担、做拉线……抢修队员们分工合作,一环紧扣一环。

两小时后,抢修作业完成。“来电了,来电了!”村民们高兴地喊着相互转告来电喜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苏政常 尹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