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攻坚克难!国网宁乡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019年农网改造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业广 苏雷一昕 编辑:贾迪 2020-01-03 15: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马业广 苏雷一昕 宁乡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103111235.jpg

工作人员检修电网。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国网宁乡供电公司2019年度农村电网改造工作顺利落下帷幕。在为期一年的农网建设中,该公司新建及改造配电变压器461台、10千伏线路171.69千米、低压线路411.028千米、高低压电杆9777基。这一建设的圆满完成,也将在接下来的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期间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迎难而上 高效推进建设

沩山,是位于宁乡的西部山区。2019年8月下旬,根据国网宁乡供电公司整体工作安排,该地区需新装配变7台、移位改造配变5台、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1.511千米、低压线路53.351千米以及新立杆塔1305根。

然而,2019年仅剩4个多月时间,又是在施工难度如此之大的边远山区,加之不确定的天气因素,要完成如此大量的工作任务,面临的压力不可谓不小。

负责改造项目的沩山供电所并没有退缩,而是将压力转换为动力迎难而上,全所人员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从开工到竣工,倾注了无数汗水。现场查勘、立杆、架线,供电所相关业务人员全程参与,给施工单位予以了最大力度的支持和配合。

加强沟通 获得多方支持

沩山最高海拔1200米,为长沙地区特有的高山小盆地地貌,微地形气候明显。因此,在开工伊始,沩山供电所便指导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期,督促施工单位调配人员,将工期尽量往前赶,以便在冰冻天气来临之前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在施工高峰期,各施工单位投入人员近百人。

此次农网改造施工涉及沩山、大福两个乡镇,点多面广。该所在开工前便与两个乡镇相关负责人进行汇报,取得了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在该所的积极推动下,沩山乡政府、大福镇政府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召开动员会后又多次召开了协调会,确保了良好的施工环境。如新安路批次的10千伏新桥线,在印石村地段由于电杆组立时,出现多次村民不配合的情况。通过该所负责人现场与村民协调尚无进展的情况下,大福镇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并同村委负责人与村民逐户上门沟通解释后,取得了村民们的理解与支持,施工得以按计划顺利进行。

逢山开路 确保施工进度

白泥村虽然行政区域隶属益阳市,但历来属国网宁乡供电公司用电辖区。该村由于地理位置偏僻,距变压器较远,随着用电负荷的不断增长,尾端低压问题日益明显,当地百姓用电十分不便。

2019年,不少群众翘首以盼的新增变压器布点项目正式获批,但问题来了。线路需穿山而过,山坡陡峭,树木繁茂,连电杆都难以转运,更别提立杆、架线了。

该所第一时间与白泥村村支两委进行沟通,新架线路因受地形影响,电杆转运既无法用车,又无法用绞磨,只能用挖掘机修路保证新架线路的工作顺利开展。在多方继续不懈支持下,短短两天时间,协调工作基本到位。而修路、立杆按照正常情况也需要15天左右才能完成。该所负责人又与国网宁乡供电公司积极沟通,协调调配挖机,实现了白天、晚上不间断施工。最终仅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修路、立杆工作。

在为施工单位提供最大方便和支持的情况下,该所对工艺质量及现场安全也丝毫未放松。一方面开展现场工艺指导,另一方面,做到每个施工现场都严格按照要求发布作业信息,每个现场都稽查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马业广 苏雷一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0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