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见证电暧瑶山那一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国辉 黄兵飞 编辑:贾迪 2019-12-31 16: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062_??.jpg

红网时刻永州12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国辉 黄兵飞)12月26日17时许,国网蓝山县供电公司配电部联合施工队伍抓紧时间完成了蓝山县汇源瑶族乡湘源岭村(贫困村)上洞岭新网改台投运前的调试和准备工作,上洞岭组村民早早就备好了烟花等待着这幸福时刻的到来,随着合上台区总保开关,乡亲们家中亮起明亮灯光的那一刻,村民激动地点燃了的烟花,幸福感、获得感满满。

乡亲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马上打开了话匣子,据村民介绍,他们已经在此地生活了9代人,现还有4户人在此居住,交通不发达,一直没用上大网电,全凭一台0.5千瓦的简易发电机维持照明,灯光灰暗闪烁,无法带动机械及大功率电器,村民以养殖业为主,种植业为辅,生活清贫。国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政府为村民拓宽了进村道路,国家电网公司为了这里4户人架通了10多里长的高压线路线路。这下好了,路通了,相继建了红砖房,电通了,可以买些加工机械和家用电器,可以扩大养殖规模和改善生活品质,脱贫致富的节奏更快了!在明亮的灯光下,村民们看着宽阔的水泥村道,崭新的变压器,脸上流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据悉,为了让上瑶山村民早日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幸福电、致富电,蓝山县供电公司积极争资跑项,今年仅在该组便投入农网改造资金168万元,新架设10千伏绝缘线路6.9千米,新立杆塔96基,新增配变容量30千伏安,新建低压线路2100余米,为村民们的幸福生活和当地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电能保障,并进一步鼓舞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近年来,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扶贫攻坚的要求部署,着力于解决贫困地区的居民生活和产业发展用电,持续加大农网改造惠民工程争资跑项力度,聚力推进贫困村农网升级改造,为村民们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为瑶山村民们脱贫致富注入了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国辉 黄兵飞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7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