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0千伏明月变电站2号主变完成增容扩建成功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华坤 杨思阳 编辑:贾迪 2020-01-01 16: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1QQ1??20200101152931_??.jpg

工作人员检查电网设备

红网时刻1月1日讯(通讯员 张华坤 杨思阳)12月30日10:00,明月变电站2号主变正式启动投运工作。13点50分,110千伏明月变电站2号主变冲击试验成功,2号主变送电正常。18:46分,明月变电站2号主变包括新增的5条线路在内的17条10千伏线路送电正常……历经300余项检查操作、400余项投运及测试工作,1000余个信号的监控验收工作,明月变电站2号主变圆满完成了所有投运操作及测试任务,于12月30日20:00成功带负荷运行。

110千伏明月变电站投运于2008年,原站内有2台31500千伏安变压器。近年来,随着经济高速发展,用电负荷激增,明月变的供电能力日渐紧张,在度夏、度冬等高峰负荷期间,明月变主变经常出现重过载运行情况,成为其供电地区可靠供电的瓶颈因素。此次明月变扩建改造工程项目,将明月变电站原有的2台31500千伏安主变增容为2台63000千伏安变压器。投产后,明月变电站的供电能力将大大提高,可以彻底解决黄兴、榔梨、干杉等地区供电紧张的局面。

自12月中旬开始,长沙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检修人员集中优势兵力投入110千伏明月变2号主变投运验收工作,从台账录入到检查一二次设备再到核对保护定值,熟悉投运方案、模拟投运等环节环环相扣。在准备过程中将遇到的问题列作清册,多次排查消缺提出整改意见,直至将所有影响正常投运问题消除。

为保证明月变2号主变增容扩建的顺利投产,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积极协调施工,运检、项目管理中心等单位,成立“三步走负责小组”,从监控点表审核、主站自动化点表及图形加工到监控验收对点,每步均落实到人,实行人员负责制,并定期召集督促工作进度,形成“点表审核-自动化加工-监控验收”的良性循环。

110千伏明月变2号主变增容扩建后的成功投运,将有助于改变长沙县公司榔梨地区电网薄弱的现状,降低冬夏用电高峰压力,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榔梨地区生产生活用电的稳定。同时,也将进一步助力长沙电网“630攻坚”冲刺进程。元旦后,110千伏明月变电站1号主变也将迎来扩容升级,届时该地区电网稳定性将更上一层楼。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华坤 杨思阳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1/02/6497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