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宁乡公司:电力知识进校园,宁电雷锋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苏雷一昕 编辑:贾迪 2019-12-31 10: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员工给学生们讲课。

巷子口供电所的师傅对沙田乡湖山小学的用电情况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苏雷一昕)12月30日,为科普电力知识、宣传节能理念及提高少年儿童的用电安全意识,国网宁乡公司团支部一行8人来到位于宁乡西部山区的沙田乡湖山小学,给一至四年级共4个班级开讲“电力小课堂”。

8名团青两两一组深入班级,以一人主讲一人辅教的形式进行讲授。“小老师”们从电的发现讲到电的来源、再从生活中的电谈到安全用电、最后从节约用电来到问答环节,窗外虽是寒冬初上,教室里却是热闹非凡。每一个提问,同学们都或高高举起小手或大声喊出答案,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堂“电力小课堂”里。

与此同时热闹的教室外,两位来自国网宁乡供电公司巷子口供电所的两位师傅正轻轻走过。在校长的带领下,他们正在对该校的用电情况进行检查。校长反映现在的用电设施满足不了该校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了解到该校经济情况尚存困难,师傅们表示将积极配合该校的用电改造,在增容等业扩业务进行时,最大限度地争取为湖山小学减免相关费用。

此次活动是该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四区”系列活动中“走进学区”的活动之一。且经过今年3月的走访教学成功后,此次扩大规模的“电力小课堂”活动亦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来到该小学。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身体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深刻感受并理解了“人民电业为人民”这一企业宗旨的内涵,并将在未来的电网建设工作着牢固树立这一理念,为社会供用电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苏雷一昕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4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