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在一线 | 解燃“煤”之急 耒阳3万余个暖心煤球让贫困户温暖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资一帆 杨明涛 石珊 编辑:贾迪 2019-12-25 09: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耒阳市纪委监委扶贫工作队牵手南阳煤业有限公司,为该市导子镇沙明村贫困户送去3万余个暖心煤球。

扶贫工作队队员为贫困户送去煤球。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5日讯(通讯员 资一帆 杨明涛 记者 石珊)隆冬时节,贫困群众如何过冬是耒阳市政府和驻村工作队为之牵挂的大事。近日,耒阳市纪委监委扶贫工作队牵手南阳煤业有限公司,为该市导子镇沙明村贫困户送去3万余个暖心煤球,解了贫困山区困难家庭燃“煤”之急,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沙明村地处耒阳市东北部,山高路险、地广人稀,最高海拔达800多米,冰冻时间长,有耒阳 “青藏高原”之称,是远近闻名的贫困山区。为确保贫困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该村扶贫工作队未雨绸缪,组织村支两委干部用一周时间,将3万余个取暖煤球逐户送到了全村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和老弱病残等困难家庭和当地卫生院、学校等特殊行业单位,达到了困难群众全覆盖。

近3年来,该市纪委监委扶贫工作队通过广泛联系,共牵手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社会扶贫活动10余次,为沙明村贫困户等“四类人员”和孤寡老人上门义诊、送医送药、送米送油、送衣服被子、送钢筋水泥建筑材料等,价值数十万元。

“正愁着这个冬天怎么过冬呢!你们就送来了‘藕煤’,这个寒冬取暖有着落了,太感谢你们了。”接过扶贫工作队送来煤球的贫困户谭玉明激动不已。

沙明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村“第一书记”雷秀明深有感触:“依靠大家的力量,共同攻坚克难,让贫困人口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植入到每个人的心田。”

沙明村共有贫困户99户363人,现已脱贫97户360人,剩下的2户3人计划明年兜底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资一帆 杨明涛 石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