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经研院在全国率先开启能源研究“双核”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赵亮 编辑:贾迪 2019-12-25 14: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周红 赵亮 )近日,国网湖南经研院申报的能源互联网供需运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这是国网湖南电力继湖南省能源电力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后在能源领域的又一突破。至此,国网湖南电力在全国率先取得重点实验室加发展研究中心两大省级能源研究核心平台。

能源互联网供需运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相关筹备工作于2015年初启动,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国网湖南经研院持续加大软硬件设施配置及人才培养力度,已建成能源电力经济预测预警平台、大电网全过程并行仿真平台、电力看经济大数据平台等25项系统平台和配套设施,培养、组建了一支以著名学者带头、多位博士/专家为骨干、产学研相结合、覆盖全省的能源研究队伍。

国网湖南经研院始终坚持决策支撑、多维创新“双轨并行”能源研究路径。一方面,能源战略领域影响力大幅提升,开展能源电力供需预测预警、能源结构与布局规划及安全保障研究,推进祁韶特高压直流、雅中直流分电湖南等重大能源项目的论证和建设,持续向能源主管部门提供宏观经济与能源发展研判支撑服务;另一方面,创新成果加速涌现,近五年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管理创新一等奖、国网青创赛金奖等奖项五十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60余项,规划/设计/建成全国首批电网侧电池储能及智慧能源站等示范工程。

通过近五年的不懈努力与积极争取,能源互联网供需运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终于在今年临近岁末“破茧而出”,国网湖南电力依托国网湖南经研院从此全面开启能源研究“双核”模式,将全力做实、做优省重点实验室和发展研究中心两大平台,拓宽视野、跳出行业、放眼全国,充分发挥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关键“引擎”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 赵亮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