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电力开展变电设备巡视应对低温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康帅宁 编辑:贾迪 2019-12-24 16: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青 康帅宁) 为有效防范低温寒冷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国家电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根据季节性变化情况加强了变电设备巡视力度,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冬。

连日来,新化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完成了35千伏田坪、晏家变电站熄灯巡视;完成了35千伏荣华、田坪、槎溪变电站的全面巡视,对35千伏吉庆变电站#3融冰变压器进行了检修,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冰冻天气融冰变压器和设备正常运行。

在巡视过程中,变电运维人员对低温天气设备运行装置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室外开关机构箱、控制柜、智能柜及端子箱的加热器是否运行正常,对于装有温控器的驱潮加热装置确认装置回路正常,检查温控器整定值设置是否正确,防止低温下出现凝露,导致设备跳闸事故发生;检查所有充油设备的油位,充气设备的压力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出现危害安全运行的重大缺油少气的重大缺陷;检查各配电室、电缆层室、蓄电池室等通风口金属网、挡鼠板完好,检查孔洞防火封堵严密,防止小动物进入;检查各变电站内水管和消防设施,确保在低温环境下水管不被冻裂,保证站内消防和生活用水。

冬季天气寒冷,新化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将继续扎实做好安全基础工作,全面落实人员责任,加强设备巡视,开展红外测温,认真完成防冻融冰和春节保电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保障电网安全稳定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青 康帅宁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3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