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积极推动充电设施建设 服务市民绿色出行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蒋叶子 张佑希 编辑:贾迪 2019-12-19 16: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12月19日讯(通讯员 蒋叶子 张佑希)12月18日,市民贺建成在国网怀化供电公司电动汽车充电站,取下充电桩上的充电枪,扫码支付,开始为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约30分钟后,充电结束。他说:“整个过程非常便捷。“

据了解,在国网怀化供电公司本部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于本月12日正式投入运行,是怀化市内首个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的充电站。该充电站的建设与投运,是国网湖南省电流有限公司“百站百日”攻坚任务之一,也是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响应国家能源转型发展要求,进一步落实国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新战略、“五类专车充电网络三年建设规划”重大部署的举措之一。

充电站内共安装有5个380伏的直流充电桩,市民可以通过购买国网充电卡、e充电APP扫码支付和输入e充电账号密码支付三个方式为汽车充电,普通电动汽车充满电仅需30-40分钟,为市民绿色出行、便捷充电提供了重要保障。

目前,国网怀化供电公司正在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做好电动汽车发展及充电桩建设规划,并与怀化湘运集团、公交公司、网约车公司等单位洽谈合作意向,落实高铁枢纽充电桩等对外服务建设工作,服务绿色出行。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完成传化物流园及恒大帝景小区有序充电桩项目,逐步在怀化新住宅、新建公共建筑停车场及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桩基础设施。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蒋叶子 张佑希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8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