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真学”明初心 “下沉”访民情 “严改”解民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静 赵向新 岳胜男 编辑:贾迪 2019-12-12 09: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通讯员 唐静 赵向新 岳胜男 报道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

“学习教育要往心里走,调研思考要往实里走,检视问题要往深里走,整改落实要往常态走,以‘钉钉子’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9月19日,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党委书记黄定疆掷地有声的话语,按下了公司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启动键”。

两个多月时间里,公司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中,真学、真查、真听、真改,凝聚起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奋进争先的磅礴力量,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求深入“真学”明初心

思想引领行动。党员干部只有学深悟透,才能将精神落到实处。

公司党委紧紧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开班设堂授课,举办主题歌会,开展各种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对标先进等方式,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效果。

“白”加“黑”的理论课堂,让学习有“高度”。

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公司党员干部定期齐聚一堂,进行集中学习。每一次学习班上,大家都会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反复精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

“自学”基础上,公司领导“领学”,专家教授“教学”。三管齐下,让学习内容全覆盖,党员干部掌握思想内涵,提高政治觉悟。

白天学不够,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举办“夜读班”,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集中学习外,公司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轮训,带动“绝大多数”党员,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理论学好了,还要为精神“补钙”。

常德这片红色土地上,闪耀着历史光辉。林伯渠、翦伯赞、丁玲……这些“榜样”,为前行提供着不竭动力。

公司党委多次组织员工,前往林伯渠故居、丁玲纪念馆、翦伯赞故居,聆听事迹,开展红色教育和廉洁教育,以革命先驱为指引,实现思想的升华、政治的洗礼和党性的淬炼。

一个月前,公司5楼会议室掌声不断。一场振奋人心、充满能量的红色故事主题宣讲会在此进行。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直抵人们的心灵,榜样的力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参加读书班等政治理论学习,我们从先辈先进身上汲取了信仰的力量,从原著原文中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公司党员干部感受深刻。

有了高度和温度,学习还要向“深度”“广度”推进。

公司利用网络,开设“互联网+课堂”,创新利用网上党课、微型党课、指尖党课等形式载体扩大宣传范围,细分党员干部职工类型、专业,精准化推送主题教育知识和动态。采取“一对一”互助形式,让机关部门与基层班组站所“联学”,老党员与新党员“结对学”,党员干部与职工“同学”,大家相互督促,形成一股“合力”。

调查求透彻“下沉”访民情

开展主题教育,最终目的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如何解决?公司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和手段。

“身入”一线,“心至”群众,把问题“捞”起来。

在明确了26个调研主题和调研范围后,9月25日起,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为9组,带队奔赴20个基层单位,深入供电所、生产一线及电力用户家中,到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到乡村和偏远的地方,采取现场调研、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社区用电情况如何?电压是否稳定?农业生产用电跟得上吗?”10月18日,公司党委书记黄定疆来到石门县二都街道高桥社区,与社区党员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用电情况,听取其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实地走访农村配电台区。

在国网临澧县供电公司修梅供电所的座谈会上,该所台区经理郭佰春“直言进谏”,指出了该镇当前存在着供用电矛盾突出、线路老旧等问题,希望公司能加强农网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进一步深化用电服务。

收到郭佰春的“意见书”后,公司立即将问题梳理出来,并研究制定工作措施。

一个多月前,公司党委来到原常德电子原件厂调研走访。“蜗居”在此的100多户下岗职工反映,由于历史原因,厂房宿舍的电表没有单独立户,加上电表、线路老化,实行阶梯电价等原因,出现电费高、分摊计算难等问题,让居民备受困扰。

了解情况后,公司立即为其奔走,提出解决方法,最终按照“三零”服务政策,挨家挨户上门免费安装电表。

这样的意见建议还有很多。一个多月的时间,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与基层员工同吃同坐一起交流,听意见、摸实情,累计收到问题建议67条。

依靠领导干部走出去收集问题,不够全面。于是,公司按“广开言路听意见、对照检查找差距、检视反思挖根源”的要求,设立意见建议箱、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交流工作问题、思想问题,吸纳更多意见、建议,查找问题更“透彻”。

整改求实效“严改”解民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始终铭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于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为公司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公司将主题教育与服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做好为民服务大文章。

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公里”问题。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的“三零”服务,让低压小微企业客户在报装接电时,无需跑路、一次解决、节约成本。

鼎城区灌溪镇华南社区的李先生准备开一家干洗店。11月9日,他通过2019“掌上电力”APP申报低压非居民新装,灌溪供电所周正军接单后,立即上门收取资料、现场勘查、制订方案,当日下午便施工、送电。“没花一分钱,没跑一次腿,一天就搞定,太方便了。”对于“三零”服务政策,李先生赞不绝口。

像李先生一样,全市有5638户客户享受到“三零”服务带来的优惠,减免金额达588.567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远不止于此。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以电力物联网平台为依托,开展大数据分析,大力推广“互联网+”服务,给人民群众和电力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

11月19日,国网德山区供电公司员工通过大数据平台对德高线、善龙线两条负损线路展开线损分析,帮助常德宏润新能源有限公司核准上网电量,为其挽回每天至少2000元的电费损失。

针对配电网薄弱、电压低、线路老化等“发展问题”,公司结合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在沅澧大地掀起一股建设潮。

过去几年,临澧县停弦渡镇花林坪村因电压不稳,不少电器都成了摆设,甚至开灯都“打闪”。今年,公司对该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新增两台配电变压器后,电压稳定了。

“这下好了,明年咱家不仅能用上空调,还能给孙女做点冰棍吃啦。”10月29日,村民金玉梅望着新的变压器喜笑颜开。

这样的场景和表情,同样出现在安乡、津市、桃源等地。

为了在冬季用电高峰来临前尽快解决群众的用电难题,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精心部署,优化安排,争分夺秒,抢抓工期,3个月内完成了相当于以往两三年工程量的农网升级改造任务。

目前,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进度达87.5%,已完成投资3.2633亿元,新增配电变压器1182台,新建改造400伏及以下线路1651.85千米。

服务“大民生”的同时,“关键小事”也要抓。

公司以客户利益为导向,大力推行“一停多用,综合检修”的联动机制,有效减少重复停电时间和次数,提供持续可靠的用电,带来更高的“电力获得感”。

让高压用户办电“最多跑一趟”。公司大大精简客户报送资料,高压由原来的用户报装申请、单位介绍信等18种,减少到用电申请书、用电设备清单、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产权证明和项目批准文件5种资料。资料少了,环节减了,时间短了,办电更方便了。

学有时,初心弥远。未来路上,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将带着这份初心和使命,步履铿锵,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用电服务,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常德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电力”。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静 赵向新 岳胜男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12/6315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