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3381万元 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婷 秦君君 石珊 编辑:贾迪 2019-12-04 10: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4日讯(通讯员 吴玉婷 秦君君 记者 石珊)近日,记者从衡南县财政部门获悉,2019年该县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 13381.1万元,其中上级扶贫资金7481.1万元(中央1544万元,省级 4487 万元,市级1450.1万元),县本级财政预算安排扶贫资金5900 万元,数额达到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 131%以上。

为使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衡南县注重阳光管理,按照《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细则》通知,要求扶贫资金分配情况及项目使用资金情况在党政公开网站进行公示,对所有上级到账资金在30日内下达。

衡南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扶贫资金拨付渠道,由县扶贫办按资金性质、使用范围,会同县财政局以及相关行业部门100%拨付到实施项目。

为规范扶贫资金,该县注重监督管理,严格遵循扶贫资金跟着项目走,确保产业发展资金占比不低于60%。出台实施了《衡南县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每年组织两次扶贫资金专项检查,覆盖全县20个乡镇、1个办事处、3个街道和25个行业扶贫主责部门。

同时,注重项目扶持,为增加该县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先后出台了《衡南县2019年度产业扶贫奖补方案》《衡南县2019年度产业扶贫工作方案》。

衡南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在全市率先成立光伏电站运维公司,启动运维管理,负责电站安全隐患排查、设施定期保养维护,确保了光伏扶贫电站安全运行。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光伏电站管理中心,对全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统一信息化管理、电费结算和分配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平稳运行。为加强安全用电,并由国网电力衡南分公司对村级电站的管理进行系统培训和参与电站的运维管理;为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安全、运行,出台奖励机制,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

衡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总结经验,集中精力,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下一轮精准扶贫,努力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婷 秦君君 石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